:::

回最新動態

文創產業系列講座─响仁和王錫坤師傅之文創計藝

2015-10-02• 其他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仁和鼓藝工坊,創始於1927年,是台灣堅持以純手工製作大鼓的傳統老店。由於講究工法,鼓身紮實、鼓皮耐久、鼓音恆揚,獲得台灣表演藝術團體的青睞,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優人神鼓、無垢劇場等團體,皆使用「?仁和」所製作的鼓,使其鼓音聲名遠播。
1973年,創始人「王桂枝(阿塗師)」驟然離世,身為長子的王錫坤毅然決然一間扛下繼承衣缽,自此以製鼓為畢生職志,不忘父親生前所堅持的─堅持做有生命的鼓。除了致力於製鼓技術的精進外,王錫坤亦矢志推動傳統工藝之轉型,結合美學與各類技法,為傳統注入新思維,讓?仁和所出品的鼓,不但音質優美、耐用,更搖身化作具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講座中,王師傅將分享製鼓過程,並展示豐富作品,以及如何打造專屬品牌。機會難得,不容錯過唷! ??

王錫坤師傅重要經歷
2009 台北縣政府公告「製鼓工藝」登錄為北縣傳統藝術
2009 榮獲「台北縣傳統藝術藝師獎」
2010 文建會登錄為「文化資產保存技術及保存者」
2013 被記錄於「文化部文化人才資料庫資料蒐集計畫」中
2015 被記錄於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4大型紀錄片「尋找兩岸文化傳人」

時間|10/7 (三) 18:30-20:30
地點| 谷欣廳(野聲樓一樓)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藝文中心 (02)2905-6493、
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 (02)2905-3899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