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10/28專題演講】追疾線索--校園結核病防治衛教宣導與推廣

2015-10-22• 其他

【10/28專題演講】追疾線索--校園結核病防治衛教宣導與推廣
 
「結核病在二十世紀初曾是威脅民眾健康的重大疾病,在抗生素發明後即逐漸退出國人的死因排行榜,但它?從未消聲匿跡,而新北市還曾一度有上升趨勢。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5歲至24歲年輕群族感染結核病人數計有631人,占全國感染人數之5.20%,校園教職員工罹患結核病每年新增約50-70人,每年平均有6件校園結核病群聚事件,顯示校園結核病防治之重要性。
 
正確認識結核病,了解接觸者有哪些須配合事項及其風險,建立教職員工生正確觀念,進而預防並減低罹病風險,保護自己及他人! 
歡迎踴躍參加!全程參與者提供精美實用文宣品(印製有:打噴嚏 遮口鼻 勤洗手 保健康毛巾乙份)!請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衛保組講座報名連結如下:活動管理系統-活動代碼ID:24371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List.jsp#tabSearchById

日期:104/10/28 (星期三)

時間:13:30~15:30

地點:進修部教學大樓地下1樓ES001演講廳 

講者:劉潔如醫師(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 

*更多寶藏等您來探索,歡迎全校師生來到知識的殿堂!!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