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大資管系第三屆系友王宗弘獲頒傳播管理菁英獎

2015-12-11• 校友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傳播管理獎 劉麗惠等4高階主管獲獎

發稿時間:2015/11/19 15:24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為鼓勵傳播媒體主管致力於創新思維與自律作為而舉辦的「傳播管理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台哥大副總經理的劉麗惠等4名媒體高階主管獲獎,其中3名是女性。

傳播管理楷模獎由劉麗惠獲獎,傳播管理菁英獎由民視副總經理王宗弘、好事聯播網董事長倪蓓蓓及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獲獎。

籌辦傳播管理獎的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賴祥蔚表示,傳播產業想要健全創新發展,改正媒體亂象,關鍵在於媒體主管視野與管理能力,雖有不少傳播獎項鼓勵媒體人,但主要是製作與採訪等第一線媒體工作者傳播技能獎項,欠缺媒體主管在傳播管理等宏觀策略與格局獎項。

他說,為表揚媒體主管傑出表現,促進各優質管理作為相互交流,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籌辦傳播管理獎,邀重量級產學人士彭懷恩、鄭自隆、倪炎元、胡元輝與李四端等任評審。

劉麗惠2010到2014年任台視副總經理時,以創新企劃和跨平台整合能力,爭取辦理台灣影視音產業三大最高榮譽: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劉麗惠跳脫電視人思維,以音樂人角度辦金曲獎,以電影人思維辦金馬獎,使國際媒體報導時分別以葛萊美獎與奧斯卡金像獎比擬;這些活動結合產學合作,深具傳承教育意義。

王宗弘任民視新媒體事業群副總經理,2015年推出台灣第一個由電視台創立的OTT視頻網「四季視頻 4GTV」,讓觀眾可透過手機、平板、PC、機上盒及智慧型電視機等載具,收看各類影音內容,閱聽者得到最佳收視服務,並讓台灣產製內容可在本土視頻平台露出,不必再依賴中國或其他國際視頻平台。

倪蓓蓓任好事聯播網董事長,員工數從過去10名到至今近200名,屢創佳績,更積極規劃網路新事業。倪蓓蓓以四新觀點布局事業版圖,包括以新節目內容創造收聽率、以新行銷策略創造高業績,以新管理觀凝聚向心力,更以新遠景平台開啟廣播新模式。

詹怡宜任TVBS新聞部總監,以新聞管理與自律獲評審肯定,對管理工作抱有兩大理念,包括信任,信任觀眾,揚棄腥煽色,製作主持「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收視穩定成長,也推動「科學不一樣」等優質專題欄目;信任記者編輯,透過各單位主管票選優良新聞並發獎金,建立專業共識;另一項是溝通,建立快速、雙向、直白、可討論的文化,透過觀眾留言回覆等方式聽取觀眾意見改善修正。

傳播管理獎頒獎典禮將於24日下午1時在台灣藝術大學電影院舉辦,邀得獎者分享傳播管理成功經驗。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