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4/6(三)13:30傳播學院公共傳播講座「記者在社會運動中的角色:透過香港雨傘運動所做的思考」

2016-03-30• 其他

【教學卓越計畫】輔仁大學傳播學院公共傳播講座
記者在社會運動中的角色:透過香港雨傘運動所做的思考
李家文老師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莊志偉先生
(TVBS新聞部大陸組主任)

同時做為公民的記者,在社會運動中可以扮演何種(些)角色,是個需要討論、也值得討論的問題。記者應該中立報導新聞?可以參與社會運動?或是還有其他選擇?
在公民社會中,溝通討論是不能省略的,是了解彼此、凝聚共識可能性的重要機制。因此,我們特別邀請香港樹仁大學李家文老師,與TVBS新聞部大陸組主任莊志偉先生,透過李家文老師製作之紀錄片《撼動》,與大家一起關心這個問題。以記者在社會運動中的角色為主題,嘗試一次深度討論對話,體現公共場域的基本意涵。
演講時間:201646日星期三下午13:3015:30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文友樓LF314教室
活動流程:
1.     主持人開場
2.     李家文老師紀錄片《撼動》分享
3.     深度對談(對談人:李家文老師及莊志偉先生;主持人:張文強老師;)
4.     Q&A時間
主辦單位:輔大傳播學院
聯繫窗口:葉玫萱秘書(02)2905-3396;093576@mail.fju.edu.tw
請直接入場,或請上活動管理系統報名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4890
(活動代碼:24890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