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午間影展~一個放鬆的好所在]阿里山與森林鐵道

2016-04-27• 其他

學輔中心將於4/28(四)12:30於國璽樓二樓,學輔中心閱覽區,為您撥放:
「神聖之旅-阿里山與森林鐵道-和平戰士」

歡迎您帶著午餐,一邊吃飯,一邊放鬆欣賞台灣這塊美麗的瑰土。

影片介紹:
「百多年前,阿里山仍是一片雲霧裊繞的原始森林,1899年日人從原住民口發現了這片原始檜木林。此後,日人在阿里山寫下了將近四十年的伐木歷史。當初日人為了運載檜木下山而建造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意外地卻成了豐富森林景觀與人文之美的一頁傳奇。全長七十一點四公里的森林鐵道,搭設了七十七座橋樑,打通了五十座隧道,阿里山驚人的美也為世人帶來了心靈的震撼。

  「祝山日出」、具有永恆生命的「巨木林」與「達娜依谷」的生態保育區,處處皆提醒人們須善待大自然,為永續生命資源立下規範。阿里山的高山茶馳名中外是茶中極品。森林鐵路沿線,海拔一千四百公尺的「奮起湖」鐵路便當,至今仍迴旋在許多台灣人的記憶當中。

  阿里山森林鐵路與印度大吉嶺喜馬拉雅山鐵路、以及秘魯安地斯山鐵路同列世界級登山鐵道的人文價值,正積極爭取列入世界遺產當中。」
                                                                                                           -------摘自影片出品介紹

主辦單位:學生輔導中心
時間:2016.04.28 (四)
地點:學輔中心閱覽區(國璽樓二樓)
活動代碼:24712

~不論您是校內學生、職員,或是校外朋友,都歡迎您一同報名喔!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