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傳播沙龍】「五個葉問,五種香港:從五部葉問電影看港片的生存策略與文化意識」

2016-05-19• 其他

【傳播沙龍】「五個葉問,五種香港:從五部葉問電影看港片的生存策略與文化意識」
 
幾部不同的葉問電影,拍出來的葉問大異其趣,
也反映出香港電影不同的市場策略與文化意識。這些電影,其實未必令我們更了解葉問,卻一定可以讓我們更了解香港電影。
 
如果你是葉問迷,或對香港電影如數家珍,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場演講!
一起來一窺港片是如何從兢爭激烈的電影市場中打下一片江山,而背後隱藏了甚麼樣的文化意識?
 
↓↓現在就報名↓↓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031

(活動代碼:25031)

 
講者: 李展鵬(澳門大學傳播系高級講師)
講者簡介:
政大新聞系畢業,英國Sussex大學媒體與文化研究博士,現為澳門大學傳播系高級講師。同時為《澳門日報》專欄作者,澳門《新生代》雜誌總編輯,現為台灣「關鍵評論網」、香港「評台」及「立場新聞網」、中國大陸「騰訊大家」等網媒撰稿,著有《電影的一百種表情》、《旅程瞬間》及《在世界邊緣遇見澳門》,編有《最後的蔓珠莎華:梅艷芳的演藝人生》。曾任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酷兒影展,及中國大陸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等的評審。

 

 
講座時間:105年6月1日(三)下午13:30-15:30

地點:文友樓314教室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