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宗教與生態~輔仁大學宗教學系莊慶信教授榮退學術研討會,歡迎報名參加

2016-11-04• 其他

宗教與生態~輔仁大學宗教學系莊慶信教授榮退學術研討會,敬邀參與~

舉辦日期: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舉辦地點:輔仁大學濟時樓9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宗教學系

緣起:

      隨著人類科技的發展,工業化歷程的加深與人類的濫用,讓現今的生態環境面臨嚴重的失衡與破壞,最終將危及人類自身。本次研討會以「宗教與生態」為題,邀請專家學者從不同宗教與哲學傳統的角度,或實際推動台灣生態關懷的經驗中出發探討此議題,希望藉此提供現代人反思的契機,促成人與生態環境的和諧共存、並建立一種健全的自然觀。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自民國88年起,每年定期舉辦宗教學術研討會,今年以「宗教與生態」為題,同時是為了感念本系資深教師莊慶信教授即將於2017年2月退休、配合莊教授的學術專長而設定的主題。莊慶信教授多年來致力於環境哲學、環境倫理學、宗教與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的研究,著有《中國哲學家的大地觀》、《中西環境哲學-一個整合的進路》等專書,同時也透過身教、言教讓許多學生瞭解生態環保的重要性,為了感念他在這方面投入的研究與教育心血,特舉辦本次學術研討會。

報名方式:
一律上網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DOl3xu4RD7JWT1q62

※ 報名截止日:105年11月15日(二),額滿則提前截止。
※ 報名後請務必出席。如須取消報名,請與承辦單位聯絡:E-mail:049946@mail.fju.edu.tw劉秘書
※ 研討會議程請至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rsd.fju.edu.tw/

*本校教職員全程參與本項活動得登錄年度本校教育訓練認證時數6小時(請於簽到時註明職員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