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大醫院招募關懷志工】~溫柔的話使心靈得醫治.安靜的陪伴能紓解痛苦~

2017-01-23• 其他

親愛的輔大教職員工生:平安!

首先向各位預告我們盼望已久的輔大附設醫院將於2017年8月起開始營運。
輔大醫院本著「醫療傳愛的精神、以病人為中心的關懷、實踐全人醫療」的理念來打造這所天主教醫院。
為提升天主教醫院的醫療服務品質,我們需要一群願意走進病房、付出關懷的志工。
我們將於即日起召募「關懷志工」-專責訪視病人,關懷並聆聽受苦的病人、家屬,使他們的身心靈獲得安慰與舒暢;
透過慈悲、憐憫、同理心的表達,活出醫療傳愛的精神。
關懷志工的服務富有意義及使命,誠摯邀請全體教職員工生共襄盛舉。

【輔大醫院招募關懷志工】~溫柔的話使心靈得醫治.安靜的陪伴能紓解痛苦~

目       標:以病人為中心的關懷,訪視受疾病困擾的病人、親友。
招收條件:通過志工基礎與特殊訓練。具有關心、聆聽、憐憫病人之特質與熱誠。曾受安寧療護、靈性關懷相關訓練者尤佳。
訓練方式:

•經面試通過後,進行關懷志工訓練。
•教育訓練:24小時。
•實習與督導晤談:16小時(實習12小時、督導晤談4小時)
•督導評核後,成為正式關懷志工。
•每週安排3小時服務。
 
服務內容:關懷、訪視、同理病人與親友,給予安慰。
開課時間:106年3月開課,4-5月實習、6月授證,預計8月開院時正式服務。
報名專線:輔大醫院籌備處牧靈組 2905-2257
承辦人員:莊臆陵(093321@mail.fju.edu.tw)        
                  洪怡佳(134853@mail.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