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2017歐洲影展』在輔大-(12/12-12/15)放映影片介紹

2017-12-05• 其他

發文單位:歐盟語言與文化研究學程
業務承辦:鄭雅婷
聯絡電話:6453
聯絡信箱:fj03241@mail.fju.edu.tw

『2017歐洲影展』開始囉! 無須報名自由入場,歡迎大家一起來觀賞!

【12/12-12/15放映影片介紹】

●12/12(二)13:40 放映廳:德芳外語大樓一樓多功能影音資源展示教室
【關於失智症】英國/動畫(共27分鐘)
1.《我媽得了失智症》一個父母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兒童電影。
2.《伊莎貝拉》92歲的伊莎貝拉一直在努力記住…當她變得越脆弱,記憶衰退,探索與質疑她的過去並帶入生命之中。
3.《記憶之歌》當記憶逝去,你對現實的掌控逐漸脆弱,自我感覺慢慢消失。

【波蘭短片精選】-共92分鐘
1.《初現-愛》初戀是難以忘懷的。問題是當時的我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踏出第一步?
2.《關係》出軌的丈夫八年後再度回歸家庭,儘管過去的怨恨,平常的帳款問題,浴室被佔用和家具重新排列,他們關係很難界定。
3.《發酵》如果你想要做出麵團,用酵母和牛奶混入麵粉,放在溫暖的地方使其發酵,放入烤箱。要注意,否則麵團會掉下來。
4.《教育》朱利安•圖維姆的詩“科學”是一所小學的孩子們的家庭作業。然而,不是所有的隱喻都可以明確地解釋。詩歌與生活也發生衝突,但每個人都從這項家庭作業中學到了東西。
5.《三次生活對話》祖母和母親對於體外受精的道德評估不同,而兩個孫子都出生於這種方法,老婦人的態度堅韌,並將他們停留在一 個意識形態。但是,關於團結愛、信念和寬念的可能性,此困難對話仍在持續著。
6. 《來跟我玩》麗莎去拜訪她5年沒見的表弟。他們再度玩童年曾經一起玩的遊戲。在他們的挑釁中,他們似乎是不屈服的,直到他們見到羅伯特,唯一一個不迷戀遊戲的人。他們被他的態度著迷,邀請羅伯特到他們的隔離世界。

●12/13(三)19:00 放映廳:理圖劇場
【驚悚實境】奧地利/驚悚片-100分鐘
演員亞卓安熬夜開車趕著參加明天的重要試鏡,途中碰上路障,繞路後,又碰上汽車翻覆且駕駛性命垂危。他和警察回到現場,車卻消失了,回局裡做筆錄時,碰上一群帶槍和斧頭的瘋狂鄉下人、一個金髮美女、和她態度高傲的伴侶,甚至還有一具還在呼吸的屍體…。

●12/14(四)13:40 放映廳:德芳外語大樓一樓多功能影音資源展示教室
【白青春,红戀人】義大利/劇情片-102分鐘
16歲的羅馬男孩,失去理智地愛上一個患有癌症的女孩。他想盡辦法試圖使她愛上他,並挽救她的生命的過程。

●12/15(五)10:10 放映廳:德芳外語大樓一樓多功能影音資源展示教室
【雪花與得分】 捷克/喜劇片-82分鐘
關於青少年們滑雪訓練的著名捷克喜劇,以友好、趣味和輕鬆的形式傳達探討師生、男女及階級等關係,並談論到責任、領導權、成年期和誠意心態。結束時卻是嚴肅沒有解答, 讓觀眾自己找到適當的答案。

●12/15(五)18:30 放映廳:理圖劇場
【家庭護衛隊】匈牙利 / 劇情片- 115分鐘
兩名財務狀況不良的男孩,經由招募加入家庭衛護隊,對抗犯罪。正因獲得歸屬感而感到開心時,護衛隊卻成為一個失控的政治迫害團體。當馬特拒絕去掩飾種族歧視罪行時,發現自己被列為護衛隊的敵人,因此陷入僵局……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