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高教深耕計畫】6月15日輔大全英語授課成果分享會-聽聽EMI教師怎麼說?歡迎報名參加!

2018-06-06• 其他

發文單位: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
業務承辦:張珍奇
聯絡電話:2320
聯絡信箱:fj03361@mail.fju.edu.tw

近年來台灣高等教育已逐漸體認到國際化之急迫性,各大學對於推動全英語授課(EMI, 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不遺餘力,在實施課程改革以符合學生需求的同時,辦理教師研習等教學成長活動,以確保教學品質,也成了重要的一環。

有鑑於此,本校教發中心自100學年度起,即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合作開設「全球對話師資培訓課程」,迄今已屆滿7年,全校共有約213位教師(607人次)受惠,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教師共開設了562門以上的全英語專業課程。

本學期教發中心特別邀請3位本校優秀的全英語授課教師分享,包括物理系張敏娟老師、資管系蔡幸蓁老師及餐旅系江郁智老師。此外,亦邀請本學期英國文化協會外籍專業講師Steven Murray分享課程回饋並提供與會者全英語授課的專業諮詢,希望可以提供老師不一樣的教學思維與方法,歡迎老師報名參加喔!

報名網址:https://goo.gl/3Shq48
(活動代碼:26691。倘遇網址失效,煩請來信報名,謝謝。)

時間:6月15日(五) 中午12:00-13:30 (本活動敬備午餐,請事先報名,謝謝。)
地點:耕莘樓220會議室
主持人:教發中心韓千山主任
主講人:
一、物理學系   張敏娟老師
二、資訊管理學系 蔡幸蓁老師
三、餐旅管理學系 江郁智老師
四、英國文化協會 Mr. Steven Murray

講者簡介
張敏娟老師是物理學系副教授兼副教務長,本學期開設1門全英語專業課程,課程名稱為「關鍵對話Critical Dialogue」。張老師的專長包括:粒子物理、電子電路等。

蔡幸蓁老師是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專長包括:作業系統、程式設計、資料庫管理、系統程式等。

江郁智老師是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本學期開設2門全英語專業課程,課程名稱為「酒類專論Wine Appreciation」及「餐飲英文會話English Conversation for Foodservice Professionals」。江老師的專長包括:睡眠健康、活動宴會管理、餐旅人力資源發展與管理等。

Mr. Steven Murray是英國文化協會外籍專業講師,本學期教授「全英語授課工作坊Creating a Motivating EMI Learning Environment」課程。

此次分享會邀請本校各專業領域之全英語授課教師,針對教學目標、策略、現況及困境提出建議,以作為實施EMI教學與改善之參考,歡迎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承辦人:教發中心助理張珍奇Peter
電郵:fj03361@mail.fju.edu.tw
分機:2320
    附件檔案:
  1. 0615活動議程.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