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校長給大家的一封信 關於前稽核室主任電子郵件之說明

2018-08-01• 其他

敬吿輔大師長和全體同仁:
 
昨午(2018年7月31日下午6時)甫卸任的輔大稽核室主任靳宗立發出通報輔大診所及輔大醫院重大違規案情説明,本人僅代表學校和主管團隊鄭重回應和聲明,以正視聽。
 
1.靳前主任所言輔大診所、輔大醫院、輔大所成立的校内企業均經校内相關層級會議通過,並經所業管單位如衞生局、新北市政府、内政部、教育部核准,一切都有案可查,並有會議記錄。任何人有疑義,本校可提供資料查證。
 
2.本人擔任副校長期間在前任校長委任下經營管理輔大診所,其設立與經營模式由新北市衛生局核可,以服務全校敎職員工學生為目的,也承辦學生各項醫療相關業務。輔大診所並無任何違法、漏税等情事,輔大診所管理委員會均由學校相關主管擔任,一切都有會議紀錄為證。
 
3.輔大醫院也是在本人擔任副校長期間開始籌設,一切招標過程均有紀錄,並無任何違法情事。以建築師為例係美國HKS公司和台灣施優生建築師事務所國際合作得標,並非本人親舅舅。輔大醫院牙科的經營採邀標模式,並非私相授受,輔大國際醫療公司並非學校或醫院的公司,本人和校院主管也未任職董事。在醫院初創時期,內控稽核制度尚未完備且未經董事會認定組織架構時,靳前主任曾逕自約談王院長,當時本人認為不妥,曾予忠告。靳前主任身為稽核室主任,在此通告中以未經明察不符事實之處混淆視聽,在輔大醫院全力發展之時實在令人痛心。
 
4.本人受董事會重託,擔任校長期間,絶無貪贓枉法情事,也未曾積壓公文。雖無法参與所有會議和決策過程,但只要稽核提出過程瑕疵,均會和相關主管討論改進,靳前主任任職期内本人亦親自批閲其稽核報告,並和相關業務之副校長主秘討論,對於稽核各單位之問題要求改善,但對於稽核將所列之問題皆列為缺失且需上網公告不以為然。靳主任任職期屆滿前一天發出此郵件,本人深疑其目的。
 
本人擔任輔大校長兢兢業業,無論輔大診所醫院和各項建設或是産學合作企業化,皆依法行政,並以輔大的利益為優先,所有兼職工作都報備董事會,本人歷年來對輔大的貢獻也可接受公評。對於靳前主任郵件中的細節,我們將委請專家和學校負責單位一一說明回應,並於最短時間將必要公文證據公布於秘書室網站。對於不實的指控本校將依法律程序處理。

主佑輔大,祝大家平安喜樂!
 
 
輔仁大學校長
江漢聲  敬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