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第15屆輔仁盃全校英語演講比賽,107年12月3日截止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2018-11-12• 其他

發文單位:英國語文學系
業務承辦:李玉鋆
聯絡電話:分機:2561
聯絡信箱:D20@mail.fju.edu.tw

宗旨目標:
(一)提供本校學生、外籍生以英語進行文化交流之機會。
(二)提昇全校學習英語風氣、增強口語表達能力,提供互相觀摩機會。

指導單位:輔仁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對 象:具輔仁大學學籍之在學學生(含進修部學生、外籍生與交換生)
報名截止日期:107年12月03日(一)下午3:00止(逾期將不再受理報名)
報名表與押金繳交地點:英文系系辦公室LA303
比賽日期:107年12月12日(三)中午12:50至下午17:00 (參賽者務必於12:30前持學生證至報到地點辦理報到)
比賽報到場地:德芳外語大樓FG507

(一)參賽資格:
A. 英語為第一、二語言者組English as L1 or L2 Students Group (L1L2):
1. 具有輔仁大學學籍之在學學生(含進修部學生、外籍生與交換生)。
2. 來自英語系國家,或六足歲後曾在英語系國家居住滿兩年,或六足歲後在全英語學校就讀三年以上者。
B. 英語為外國語者組English as Foreign Language Students Group (EFL):
1. 具有輔仁大學學籍之在學學生(含進修部學生、非英語系國家且母語為非英語之外籍生、交換生或僑生)。
2. 六足歲後未在英語系國家累計住滿兩年以上。
3. 六足歲後未曾在各地區英語(含雙語)學校累計就讀三年以上。

(二)比賽規則:
1. 出場順序:由本系安排,順序表將於比賽當場公告,請參賽者提早到場確認出場時間並於報到時繳驗學生證及領回保證金新台幣壹百元。
2. 演講方式:分二階段
第一階段:指定題目: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
請參賽者就指定題目自由發揮,不可看稿。
指定題目部份每名3分鐘
第一階段2分30秒響提示鈴,3分整響結束鈴,足2分45秒或未逾3分15秒者不扣分,超過或不足者扣一分,逾3分30秒停止發聲
第二階段-即席演講:第一階段比賽L1/L2組前4名者及 EFL 組前8名者(錄取決賽人數可能依情況調整),始得晉級參加即席演講比賽,題目於上台前10分鐘抽籤決定。參賽者依序抽題,每人準備時間10分鐘,第一位參賽者抽完題目5分鐘後,第二位參賽者開始抽籤,依序進行。
即席演講部份每位參賽者2分鐘演講加上3分鐘評審問答時間。
第二階段1分30秒響提示鈴,2分整響結束鈴,足1分45秒或未逾2分15秒者不扣分,超過或不足者扣一分,逾2分30秒停止發聲。
3. 評分標準:
演講內容與組織(連貫性) 40%
口語表達(發音、語調、流暢度)與肢體表現30%
辭彙變換、句式豐富性和文法準確性20%
時間掌握10%
合計100%
總分相同時,依前項標準之順序分數高低決定名次。
4. 講稿著作權有關事宜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5. 第二階段比賽時,參賽者可以在10分鐘準備期間使用自備紙本字典查閱,其餘時間皆禁止使用字典。
6. 兩階段上台演講時,皆禁止攜帶講稿或小抄。
7. 全場禁止拿出手機,請一律關機。

(三)報名:
1. 報名名額:母語組及非母語組共計30名,依報名順序受理,額滿為止。
2.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年12月03日(一)下午3:00止,逾時不候。
3. 報名地點:外語學院三樓英文系辦公室LA303。
4. 報名費用:報名時,請繳交NT$100保證金與報名表一同交給英文系系秘書李玉鋆,保證金將於比賽報到後退還給參賽者。
5. 報名方式:請至英文系網站下載報名表(連結:http://english.fju.edu.tw/word/2018_speech_contest_報名表.doc)
於英文系辦公時間內、報名截止前持學生證以及填寫完整之報名表至英文系辦公室(外語學院三樓LA303)辦理。

(四)獎勵:各組依總分高低取三名獲頒獎狀及獎金。
獎金如下:
第一名八仟元
第二名六仟元
第三名三仟五佰元
    附件檔案:
  1. 2018_英語演講比賽簡章.doc
  2. 2018_speech_contest_報名表.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