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大出版社】第27屆2019台北國際書展—天主教聯展2/12-17世貿一館即將開跑!

2019-01-28•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業務承辦:廖芳瑜
聯絡電話:6199
聯絡信箱:092256@mail.fju.edu.tw

2019台北國際書展於2/12至2/17假世貿一館、三館展開為期6天盛大的閱讀嘉年華會。輔大出版社今年正式投入天主教聯展策展,與上智文化事業、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聞道出版社、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光啟社、真理電台、至潔有限公司、恆毅月刊社、慈幼出版社、佳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清泉出版社共同合作參展,將於台北國際書展舞台上與廣大讀者們熱情相見。為響應今年書界年度盛事,天主教聯展在展期間天天推出系列活動,以推廣書香閱讀文化。誠心邀請舊雨新知、業界先進蒞臨這場閱讀盛會。

今年我們在世貿一館B1024天主教聯展攤位,聯展購書全面8折,凡至攤位消費即贈光華雜誌1本!

【許書寧的讀者見面會暨《走入內心》簽書會】
主講人:許書寧(暢銷圖文書作家)
2/12(二)18:00-19:00見面會 展覽一館紅沙龍
2/12(二)19:15-19:45簽書會 展覽一館天主教聯展攤位B1024
繼《病床日記》之後,又一本帶領讀者《走入內心》的積極生活。
(註:見面會活動由大是文化舉辦)

【德國修道院的養生智慧—聖賀德佳身心靈療法】
主講人:王真心(輔仁大學兼任副教授)
2/13(三)10:30-11:30講座 展覽一館黃沙龍
2/13(三)11:45-12:30 Q&A 展覽一館天主教聯展攤位B1024
聖賀德佳集女修道院院長、醫者、音樂家、詩人、靈修導師、神學家於一身,是中世紀的曠世全才。她從自身的經驗深刻瞭解到:精神和心靈的憂苦,會使身體生病;相對的,虛弱的身體也會阻礙心靈。她活在天主的臨在當中,體驗到天主是光、是炙熱的愛、是最原初的生命,所有的「綠色生命力」源自於祂,直到人類的晚年,這股綠色生命力仍不斷地更新人類、塑造人類。本講座將分享聖賀德佳這位「教會聖師」的智慧、故事與思想,並介紹幾百年來風行德國修道院的聖賀德佳身心靈療法,引領讀者與聽眾認識大自然的療癒力,淨化心靈,促進全人整合,為自己的生命重新尋找定位與出路,找回整體生命的平衡。
當天11:45-12:30時段於天主教聯展攤位播放賀德佳音樂,並展示代表性香草藥供看聞觸摸,以及試吃丁可小麥,現場同時進行提問交流、購書、簽書。

【當福傳的跫音東來—《江南傳教史》分享會】
主講人:陳方中(輔仁大學文學院院長)
2/14(四)18:00-18:30展覽一館天主教聯展攤位B1024
法國耶穌會傳教士高龍鞶(A. M. Colombel, S.J., 1833-1905)的《江南傳教史》共五鉅冊,係原稿的石印本,按歷史時期分為明代、清代前期和清代後期三編,敍述從1550年至1900年間共350年的傳教史,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年先後由上海土山灣印書館用法文出版,在教會內部和學術界享有盛譽。高龍鞶以多年心血完成的這本書,道出了中國天主教艱難的開創之路,可謂一部中國天主教的開教史。周士良神父在生前完成了第一、二、五冊的中譯工作,第三、四冊則主要由張廷爵先生及其他佚名譯者續成。在眾人努力下,終於讓這套中國天主教傳教史的鉅作以中文版完整面世。

【豐富心靈垂手可「德」—走出您的德國朝聖心靈之路】
主講人:黃渼婷(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2/15(五)10:30-11:30展覽一館文學沙龍
旅行能豐富心靈,開拓視野。當我們欣賞了世界美景的壯麗,在大宇宙的環抱中,我們生命的小宇宙也會跟著成長茁壯。在現今社會中,背起背包,走進不可知的世界對我們而言並非陌生,但如何選擇一條能夠真正洗滌心靈的旅行路線,藉此迎接您生命中的壯麗,是需要好好準備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通往靈魂深處的鑰匙,本演講期待每位聽眾能夠與我一起找到您靈魂深處的鑰匙,透過行走德國的朝聖路線,在每一個準備、每一步行走中發現您生命的豐富。邁開您的腳步,開始進入德國的旅程,我們帶您走進德國文化的深厚底蘊,並了解德國心靈朝聖之路與一般的旅遊有何不同。背起行囊,我們一起走垂手可「德」的心靈之旅。
Man reist ja nicht, um anzukommen, sondern um zu reisen-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歌德)

【《以愛為器,成就喜樂》分享講座】
主講人:周德宇及葉佳艷(輔仁聖博敏神學院講師)夫婦
2/16(六)15:00-15:30展覽一館天主教聯展攤位B1024
《以愛為器,成就喜樂》這本獨一無二的婚姻與家庭的書,是作者葉佳艷至各地教授婚姻與家庭十幾年、婚姻生活二十五年的生命經驗,謹將這本書當作禮物貢獻給讀者。度婚姻家庭生活的夫婦們:藉著這本書,在你們的婚姻中陪伴你們度過喜怒哀樂,繼續幸福下去。度獨身聖召的司鐸們:願你們善用此書,作為陪伴婚姻家庭的牧靈工作的良方寶典。熱情的青年們:願你們以熱心愛人如己,擁有這本書,將引導你去分辨的未來婚姻生活,願你善用你們的時間服務陪伴彼此。與主相遇及與人相愛是作者一生最有價值的事,致力於婚姻家庭的研究,推廣愛的家庭,一生不懈!以愛為器皿,成就婚姻與家庭喜樂。

【理性與信仰在當代的調和】
主講人:黎建球(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研究員/輔仁大學哲學系講座教授)
2/17(日)11:00-11:45展覽一館大學聯展攤位D506
現代的社會看重多元價值,熟悉也容許各種不同的聲音。這樣的現象對人們造成不同的影響。有些人在這樣的社會中悠游自在,有些人則備感不適,無所適從。這樣的情況也同樣發生在教育環境中。我們在追求真理與理性的道路上,該如何找到正確或適合自己的方向?該如何找到自己人生的信仰或生命的基礎來面對我們在追求知識與真理時所面對的困境?本場演講將為這重要的主題提供啟迪人心的數種觀點。
(註:本講座係輔大出版社應大學出版社聯盟邀請合作舉辦。)
----------------------------------------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Time for Reading」為核心主題,提倡並喚起讀者對於閱讀的喜好,不論四季流轉、日月更迭,時時都是購書、讀書的良辰吉時,刻刻都是生活當下最好的節拍!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全民共享好康優惠:
1)提供桃園以南及宜花東讀者持台鐵、高鐵票根免費入場參觀。
2)推行18歲以下讀者憑證免費入場,以鼓勵學生紮根閱讀。
3)18歲以上學生及65歲以上老人憑證購票享優待價。
4)一般民眾於18:00後「星光夜」購票入場享單日優待價。
5)凡購票民眾於平常日開展起前150名入場者,即享早鳥專屬限量驚喜。
6)身障人士至入口處出示身心障礙手冊即可免費入館,若有陪同者,第一位可免費入場。
7)部分出入口(一館2、4、11、20號入口,三館市府路及松智路入口)開放悠遊卡、一卡通、icash入場服務,便利讀者快速進場參觀。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1樓/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或5號出口)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台北市松壽路六號一樓)。

【展覽時間】
2.12(二)至2.17(日) 10:00-20:00,週五至週六延長至晚上22:00。 展覽一館:2.12(二)專業日,僅限出版專業人士、身障人士及陪同者參觀,15:00起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
展覽三館:展期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瀏覽
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輔仁大學出版社官網https://www.press.fju.edu.tw
輔仁大學出版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ju.bookstore.tw
    附件檔案:
  1. 2019聯展海報直立.jpg
  2. 展覽一館平面圖.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