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想要成為時下最夯的跨領域人才嗎?想知道如何成為結合醫療、IT(介面設計[UI])、使用者經驗(...

2019-04-15• 招生

發文單位:公共衛生學系
業務承辦:許雅雯
聯絡電話:02-2905-3434
聯絡信箱:fjuph316@gmail.com

「醫療」服務設計月
主辦單位:跨域醫療服務設計思考微學程、【高教深耕計畫】教學創新課程師生社群計畫(醫療服務設計)
協辦單位: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各位同學大家好,業界非常需要能創新思考的人才,這類的人才通常需要能夠做跨域的思考。 「服務設計 」及「設計思考」能幫助同學做跨域的思考及合作,能夠立足在本科領域上,跨域設計出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優化服務或數位產品(軟體)。

事實上,「服務設計」、「User EXperience, UX」及「User Interface, UI」等概念或原則互相有密切的關聯,同學想知道前述熱門工作的職涯及實際內容? 在此「醫療」服務設計月,我們安排一系列的職涯及實作,我們希望讓各領域同學能更了解服務設計如何應用在自己的本科及醫療領域中。

醫療服務設計思考為未來的發展趨勢,以病人為中心的設計,讓醫療服務能夠快速且有效的遞送價值給病人,可能是醫療服務業下一波的革新,因為醫療業的特殊性,醫療目前仍不是台灣服務設計的主要著重場域,未來可能急需大量的醫療服務設計人才。因此,本微學程的設計的實踐場域以醫療為主,在優化病人服務的過程中,同學可獲得業界難得的醫療服務設計經驗,結合本科領域的知識和技能,相信未來更能做個與眾不同的服務或顧客經驗設計師。


※※ 醫療服務設計微學程介紹 ※※

★★★ 跨域醫療服務設計思考微學程介紹I ★★★
【時間】108/04/24 (三) 12:30~13:00
【對象】內容以醫學院、管理學院未來職涯為主(亦歡迎其他學院同學蒞臨)
【地點】輔大創意設計中心(暫定,確定後將於活動管理系統更新並以E-mail通知)

★★★ 跨域醫療服務設計思考微學程介紹II ★★★
【時間】108/05/01 (三) 12:30~13:00
【對象】內容以設計學院、理工學院未來職涯為主(亦歡迎其他學院同學蒞臨)
【地點】輔大創意設計中心(暫定,確定後將於活動管理系統更新並以E-mail通知)

【報名方式】輔大活動管理系統線上報名(活動ID: 27464),報名至1080521止,或額滿為止(40名)。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7464


※※ 認識(醫療)服務設計及職涯演講 ※※

★★★ 醫療,為什麼需要服務設計?─病友兼設計師的觀點 ★★★
【時間】108/04/22 (一) 12:30 ~ 14:30
【跨域種類】醫療服務 + 設計
【對象】醫學院、藝術學院同學為主(亦歡迎其他學院同學蒞臨)
【地點】宗倬章大樓四樓 DG410聖保祿廳
【講者介紹】謝采倪(Ani) 設計師
HTC DeepQ醫療團隊Product Planner/AJA(大予創意) UI設計師/我們都有病社群 共同創辦人/癌友界饒舌歌手。目前正致力於醫療領域,經營粉專癌友有嘻哈,偶爾舉辦『有病講座』,期望盡一點心力幫助更多癌友和病友。
我們很難得能邀請到實際的病友,願意以設計師的眼光,審視為什麼台灣醫院需要以服務設計或UX,重塑更優化的病人體驗經驗,Ani在個人Medium上說「於是我就用設計師的視角,同時也是一位癌友的視角,把我去醫院看診、購買第一頂假髮的服務體驗心得,梳理成一份脈絡,用故事的方法和大家聊UX的基礎流程要怎麼運作。
於是『罹癌後,我更了解UX』,就這樣誕生了」
【報名方式】輔大活動管理系統線上報名(活動ID: 27465),報名至1080521止,或額滿為止(40名)。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7465

★★★ 跨域介面設計(UI)與顧客經驗設計師(UX)職涯分享─商學院的觀點 ★★★
【時間】108/04/23 (二) 12:30 ~ 14:30
【跨域種類】商學院 + 設計
【對象】管理學院同學為主(亦歡迎其他學院同學蒞臨)
【地點】利瑪竇大樓 LM203
【講者介紹】陳京筠(Sunny) 設計師(商學院背景)
大學商學院畢業,離職後透過自學以及累積作品集,後來成功進入美商新創公司任職UI/UX的工作,接下來將前往德國工作。
我們很難得在她離開台灣前,能邀請至輔大管理學院跟同學分享珍貴的轉職經驗。 Sunny在個人Medium上說「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非設計系畢業想轉UI/UX,碰到很多質疑和不確定,別擔心我也一樣,..…!
【報名方式】輔大活動管理系統線上報名(活動ID: 27465),報名至1080521止,或額滿為止(70名)。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7466


※※ 服務設計實作工作坊I ※※

★★★ 從LEGO遊戲中,完成服務設計原型 ★★★
【時間】108/04/24 (三) 13:00 ~ 18:00
【對象】醫學院、藝術學院、理工學院及管理學院優先(亦歡迎其他學院同學蒞臨)
【地點】輔大創意設計中心(暫定,確定後將於活動管理系統更新並以E-mail通知)
【報名方式】輔大活動管理系統線上報名(活動ID: 27463),報名至1080521止,或額滿為止(30名)。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7463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