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藝文中心活動】10/16 2019 PQ x 衛武營 Eureka! 10/23 林冠廷俄羅...

2019-10-09• 研究、計畫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業務承辦: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2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活動一、2019 PQ x 衛武營 Eureka!

時間 | 2019 年 10 月 16 日(三)13:30 - 15:30
地點 | 聖言樓百鍊展演廳
入場方式 | 購票入場 輔大教職員生特價 50 元 校外來賓 100 元
售票地點 | 10 月 9 日(三)開始可至舒德樓 3 樓藝文中心購票;亦可於活動當日 13:00-13:30 至百鍊展演廳服務台購買。額滿即停止銷售。
講者 | 蔣昕(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節目部 國際事務專員)

對藝文行政工作有興趣的同學注意了!由衛武營的執行製作 — 蔣昕來分享 2019 年在布拉格劇場設計展 - PQ* 到底看到了什麼?同場解密這次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召集的 Eureka 創作群,集體創作的 Lift Me Up*,如何回應 PQ 布拉格劇場四年展 Emergence 計畫探討「活化遺產和重塑記憶」的精神。

蔣昕將從藝術行政的觀點跟大家分享實際參與藝術家們從創作到演出到睡覺的經歷,絕對是值得探聽的消息。

*PQ = Prague Quadrennial,號稱劇場界的奧林匹克
*Live ExhibitionLift Me Up = 創作群從臺灣的成長背景、日常中所經歷的儀式信仰產生的內在心靈感受和影響力出發,借用臺灣常民信仰中媽祖遶境的概念,創作出一個不屬於任何宗教的 Higher Spirit 及儀式。過程中爬梳臺灣的文化脈絡,反思儀式信仰在快速流變的當代生活以及全球語境中所扮演的角色。

Lift Me Up 活動影片:https://youtu.be/DsAOGyh_cZY

活動二、鋼琴家林冠廷 俄羅斯音樂講座

時間 | 2019 年 10 月 23 日
地點 | 國璽樓 1 樓國際會議廳
入場方式 | 免費索票入場
索票地點 | 10 月 9 日(三)開始可至舒德樓 3 樓藝文中心索票。額滿即停止索票。
講者 | 林冠廷

【活動簡介】
傳承俄羅斯鋼琴樂派的演奏家林冠廷,是台灣古典樂壇之閃亮新星,年少就讀台北市立古亭國小時即嶄露高度的音樂天分,十四歲進入莫斯科音樂學院就讀,很快受到俄國音樂界的矚目,2019年取得「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鋼琴、室內樂最高演奏文憑雙博士學位。

此次校園鋼琴講座,除分享他旅俄13年的經歷、介紹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院目前的教育環境、俄羅斯演奏學派的精髓,並為聽眾現場示範演出,展現俄羅斯鋼琴樂派的精湛技巧與音樂內涵。

希望此次音樂講座能夠帶給聽眾聽覺上的享受,並體驗音樂如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流程】
1. 7:00-7:10 開場致詞
2. 7:10-7:30 音樂講座
3. 7:30-8:25 音樂會
4. 8:25-8:30 聽眾發問
(依現場狀況調整)

【曲目】
1. 李斯特:改編自舒伯特《小夜曲》 Schubert/ Liszt Ständchen S.560/7
2. 李斯特:改編自聖桑《骷髏之舞》 Saint-Saens/ Liszt Danse Macabre, S555
3. 李斯特:改編自舒伯特《紡車旁的葛麗卿》 Schubert/Liszt Gretchen am spinnrade, S558/8
4. 李斯特:改編自舒伯特《魔王》 Schubert/Liszt Erlkönig, D. 328 S558/4
5. 李斯特:改編自舒伯特《聖母頌》 Schubert/Liszt Ave Maria
6. 李斯特:超技練習曲 第八首 狩獵、第十首 激動的快板 Liszt - 12 Transcendental Etudes, S.139, No.8、10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