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深耕計畫-教發中心】跨域跨很大!從「御宅學」與「超級英雄的物理學」的跨域課程設計經營,到動畫...

2019-10-28•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
業務承辦:程嘉玲
聯絡電話:3279
聯絡信箱:079259@mail.fju.edu.tw

東海大學施奇廷教授與中原大學物理系許經夌副教授及前元智大學企管系黃瀛洲老師,
在東海大學開設了以動漫、電玩文化為主題的課程「御宅學」,吸引百名學生搶修!
課程從動畫史、御宅學概論談起,原子小金剛、科學小飛俠等都變成了上課教材。

另外自己也拍攝磨課師線上課程「超級英雄的物理學」,從動漫畫作品的內容開始,
再以物理角度切入來解析該作品中的科學問題,激發學生對物理的學習興趣,
也扭轉一般人常有的「物理是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ewant線上平台)

施教授更參與編劇與製作台灣首部原創機器人科幻動畫電影《重甲機神 Baryon》,2018年更榮獲「物理教育教學獎」。
教發中心特別邀請施教授蒞臨本校分享跨域課程設計經營,與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原來跨域可以跨這麼大!

◎ 主講人:施奇廷教授(東海大學應用物理學系暨研究所主任)
◎ 時間:108.11.05(二)10:00-12:10(敬備餐點)
◎ 地點:羅耀拉SL117
◎ 線上報名:https://bit.ly/32iEhYW
(活動代碼:27970,報名至11/4 12:00截止)

(教職員教育訓練時數認證申請中)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