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公義講座-『回家種田,種出一口好米』 】 12/11(三)邀請您從食農教育看見友善農作的力量!

2019-12-04•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
業務承辦:王思樺
聯絡電話:02-2905-6279
聯絡信箱:fj03560@mail.fju.edu.tw

以農為本的台灣,物產豐饒,給了島上的居民豐碩的農作,長久下來我們卻沒有善待這片土地。

「台灣農地就像躺在加護病房,只剩農藥、化肥兩根呼吸管在維繫生命。」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說,台灣現今以農企業為主流,往往忽略生產之外,糧食安全、生態環境等外部成本,想要落實友善土地,將是一場「觀念的革命」。

當今在追求產量時,大量使用的化學肥料,造成土壤硬化、微生物死亡,農藥、除草劑更傷害生態,蚯蚓、蜜蜂、青蛙都在消失,全台農地土壤正在「慢性自殺」,有機農業仍原地踏步,民間單位透過草生栽培、生態農法搶救,卻緩不濟急。

食農教育日漸抬頭,許多在地小農以在地農業食物網絡連結的方式,配合環境友善、有機的生產方式,使台灣小農在農產品行銷上應該發展的方向,逐步擴及到青少年和成人,結合在地農場、農夫市集、蔬果箱宅配等在地資源,整合出一種善待土地的方針。

👩‍🦰講師:台灣國寶文創 文儷珺老師
🕘時間: 108/12/11(三)13:30-15:30
💒地點: 本校谷欣廳 YP112
👉報名方式: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8147
→本校"活動管理系統",輸入活動ID:8147
    附件檔案:
  1. 20191211回家種田,種出一口好米.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