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藝文中心免費講座】驫舞劇場《看見你的自由步—舞蹈擴增實境AR示範演出講座》

2020-10-07•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業務承辦: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2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活動名稱:驫舞劇場《看見你的自由步—舞蹈擴增實境AR示範演出講座》
活動時間:2020/10/14 13:30-15:30
活動地點:輔仁藝廊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索票(名額有限,請至舒德樓3F藝文中心辦理)
講者:驫舞劇場

本講座以科技與藝術創作為主要介紹內容,分為AR示範演出,以及講座分享兩部分。前者透過實際示範演出,帶領觀眾拿起手機,親身體驗六位舞者的肢體,認識舞蹈藝術的美感;而後者由編舞者蘇威嘉與擴增實境設計師蕭富仁,以舞蹈藝術面與擴增實境技術面,兩種不同的專業角度,與觀眾直接對話,分享創作的點點滴滴,探討藝術創作與擴增實境AR結合的可能。

創作/製作團隊、AR⽰範演出講座講者簡介:

蘇威嘉/編舞與概念

驫舞劇場靈魂⼈物,受吳素芬教授啟發,2004年成立驫舞劇場,⻑期為舞團編創新作與演出,2007年集體創作作品《速度》獲得第六屆台新藝術獎表演類年度⼤獎,2012年與陳武康合作的⾃傳式作品《兩男關係》於德國獲科特尤斯編舞⼤賽⾦獎與最佳觀眾票選獎,2009⾄2013年在美國芭蕾⼤師艾略特.費爾德(Eliot Feld)邀請下,加入Ballettech舞團,擔任客席舞者。2013年開始進⾏以《⾃由步》為題的⼗年編舞計畫,加深探索線條、舞步、造型、律動與⾳樂及光線的關聯,追求舞蹈⾝體的細緻、極限,進⽽引領觀眾賦予表演者各種想像與情感的連結,被舞評形容為將美感耕耘⾄極致的演出。近年除了持續跳舞、創作,也開始關注作為舞蹈⼯作者的社會責任並四處分享跳舞的喜悅於各地。

蕭富仁/擴增實境設計師

1995年出⽣於新北,現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學新媒體藝術班。⼤學開始⾛入遊戲程式設計,在⽣硬的程式碼下也喜好任何柔軟的視覺美感,並廣泛涉獵影像特效、平⾯設計等,藉此應⽤⾄個⼈遊戲作品之中。現主修擴增實境開發應⽤,從職場⾄碩班,認識許多喜好探討科技的藝術家與同儕們,藉此開始跨領域的合作,包含裝置藝術、劇場設計、現代舞蹈等,喜歡在不同領域間撞擊的交流與靈感激發。


《看見你的自由步》介紹影片連結

AR展覽現場體驗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9K9OBb0HHI
創作訪談與紀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y-S8Yq5MM

驫舞劇場 官方網站:https://horse.org.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