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機制宣導

2020-11-13• 招生

發文單位:軍訓室
業務承辦:陳臣民
聯絡電話:2299
聯絡信箱:138365@mail.fju.edu.tw

因應近期發生社會案件,為防範肇生重大校安事件,落實各項校安應變措施,並特別注意師生校內外之安全,完善校園整體安全維護:
一、請本校師生加強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宣導,並強化意外事件臨機應變能力與緊急求助技巧,相關宣導事項如下:
(一)提醒同學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務必儘量與同學(室友)結伴同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二)同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
(三)課後社團時間及課後自習之教室,應注意陌生人或可疑人物,如有異狀請立即通知師長。
(四)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交金錢或隨同離校。
(五)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愛心(便利)商店,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二、校園為落實門禁安全管制,每日不定時會由教官及警衛室值勤人員實施巡邏。惟仍請教職員工加強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教育,預防校園危安事件發生。
三、如遇緊急事件請立即聯絡校安中心(軍訓室)值勤教官協處,電話02-29052885或0905-298-885(24小時專線)。本公告另提供本校校園安全(危險)地圖,敬請參閱。
    附件檔案:
  1. 輔仁大學校園安全(危險)地圖.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