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德國管風琴大師于爾根・坤薩瓦獨奏會與聖樂講座」3/8(一)、3/9(二)晚間於淨心堂舉行,歡...

2021-03-03• 研究、計畫

發文單位:校牧室
業務承辦:劉美惠
聯絡電話:0229052132
聯絡信箱:037521@mail.fju.edu.tw

■2021/3/8 Mon 19:00 十架苦路管風琴交響詩~~獨奏會 輔仁大學淨心堂二樓
演奏家于爾根・坤薩瓦教授,任教於杜塞爾多夫地區的羅伯特・舒曼音樂學院,教授管風琴演奏和即興演奏;自2009年起擔任羅伯特・舒曼大學第二音樂學院的系主任、音樂經紀與傳播研究學院教務長以及教會音樂研究所所長。坤薩瓦教授被譽為當今德國最優秀的管風琴演奏家之一,他絢麗的藝術性、無懈可擊的技巧以及富有想像力的曲目受到觀眾和評論家的一致好評。坤薩瓦教授將演出法國作曲家杜普雷(Marcel Dupré)浪漫派交響曲風格之傑作《十架苦路管風琴交響詩》作品第29號,本曲長達一小時,為杜普雷最長的管風琴作品。1932年首演時逐段朗讀克洛岱爾的詩句,每次讀一段,也就是苦路中的一站,並由杜普雷加上一段即興演奏。本場音樂會亦結合德國畫家史特拉特曼繪製十四幅現代畫,以音樂和繪畫講述十架苦路14站。

■ 2021/3/9 Tue 1900 聖樂講座 主題:教堂禮儀中的管風琴音樂 輔仁大學淨心堂二樓
管風琴大師于爾根・坤薩瓦教授,自1975年來,一直是博特羅普、科隆和杜塞爾多夫具有代表性的教會音樂家;1996年至1999年期間,他在科隆音樂學院教授管風琴表演和即興創作課程;2000年,他在魯爾主教座堂及埃森主教座堂任職聖樂總監;目前任教於杜塞爾多夫地區的羅伯特・舒曼音樂學院,教授管風琴演奏和即興演奏,自2009年起擔任羅伯特・舒曼大學第二音樂學院的系主任、音樂經紀與傳播研究學院教務長以及教會音樂研究所所長。

報名方式:
1.輔大活動系統:現任輔大教職工生為累積點數與教育認證,敬請於各場活動2天前至「輔大活動系統」登錄報名資訊。
 (1)獨奏會3月8日(一)19:00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9136 (活動報名代碼29136)
 (2)聖樂講座3月9日(二)19:00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9137 (活動報名代碼29137)
2.表單網頁:各界人士歡迎請於活動2天前至表單網頁報名。網址如次:
 https://forms.gle/BSjgtT4jcZizBcfk7
    附件檔案:
  1. 德國管風琴大師音樂會及講座20210308-9-小海報.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