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狂賀!! 應美系 勇奪設計界的奧林匹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21-08-16• 學生

輔大應用美術系 進修部學生在胡發祥老師指導與應美系老師們的輔導之下,再次奪得素有「設計界的奧林匹克」美稱的紅點設計大獎!獲獎消息傳來,令師生倍感鼓舞!
 
應美系方彩欣主任說明: 「有別於其他技職大學系所,輔大應美系學生再度獲獎的意義是展現設計理論與實驗實務中得到完美印證,而更大的價值則是讓學生們找到未來更大的可能」。指導老師胡發祥認為:「在設計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問題需要克服,老師扮演的角色特別重要,需要不停給學生建議觀點與設計方向,幫助學生的設計找到新出路。」今年獲紅點獎的同學們也紛紛表示:「過程雖然很辛苦,但在組員的分工合作與胡老師的認真指導下,最後都能把問題改善!」
 
此外,指導老師胡發祥個人今年的品牌設計平面作品,九度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若以台灣單人紅點得獎累計獎座數量(包括Best of the best年度最佳獎),亦可謂名列台灣前茅。

 
關於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是全球是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素有「設計界的奧林匹克」美譽。每年全球皆有近萬件作品與設計師參與競技,平均獲獎率大約7%,今年則有49國9178件作品參賽。所有的參賽作品均由紅點評審團依據中心主題「尋找優良設計與創意(In search of good design and creativity)」來進行評選,獲獎的品牌與專案作品可享有國際間備受推崇的紅點標誌以及其他更多專業認證。

  • 得獎作品:<烏糖帝國史>
  • 學生:季艷秋、游佳錚、黃培蕾、辛宜婕、許禎庭
  • 指導老師:胡發祥




輔大應用美術系  2021年再次奪得素有「設計界的奧林匹克」美稱的紅點設計大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