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划向深處慕道課程】第二場 校牧林之鼎神父主講:「瑪利亞的地位」,歡迎報名參與!

2021-10-16•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校牧室
業務承辦:劉美惠
聯絡電話:0229052132
聯絡信箱:037521@mail.fju.edu.tw

【划向深處慕道課程 第二場】
主 題:瑪利亞的地位
時 間:2021年10月19日(週二)12:40-13:30
地 點:淨心堂一樓無染原罪聖母廳
主講人:校牧林之鼎神父

  基督是最傑出的導師,是啟示者,也是啟示本身。因此我們不僅要學習祂所教導的,也要「認識祂」。在這方面,除瑪利亞外,還能有更好的導師嗎?如果說聖神是人內心的導師,帶領我們走向基督的一切真理(參:若十四26;十五26;十六13)。那麼,在全人類中,沒有人比瑪利亞更認識基督:沒有人比基督的母親更能帶領我們深入了解祂的奧秘。
  耶穌所彰顯的第一個「標記」變水為酒,正給我們指出瑪利亞如何以導師的身分,在加納的婚宴中囑咐僕人照基督的吩咐行事(參;若二5)。此外,在耶穌升天後,她伴隨門徒一起等候聖神降臨,及當他們開始執行使命時支持他們,她也做了門徒的教師。
  教會也鼓勵我們一起默觀玫瑰經,就是進入瑪利亞的學堂內,以學習「閱讀」基督,體會祂的奧祕,了解祂的訊息。當我們默觀她聖子生命中的每一奧蹟時,她邀請我們學習她在領報時的態度:謙虛地提出能使我們得到光明的問題以致終能在信德中服從:「我是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
  歡迎輔仁大家庭的師長同學們,共同來了解天主教會內聖母的地位,與瑪利亞一起瞻仰、默觀耶穌救主!


敬請事先上網登錄,名額30名。(輔大師生優先)
報名資訊: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9619 (活動報名代碼29619)
校外人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NN9Rn57mthvFNFqT8,或洽請洽詢業務承辦人劉秘書0229052132,email:037521@mail.fju.edu.tw(來信請註明真實姓名、單位與聯絡電話)。
校牧室網頁:http://www.chaplain.fju.edu.tw

划向深處慕道課程 2021年主題如次:
第一場 10/12 主題:諸聖相通
第二場 10/19 主題:瑪利亞的地位
第三場 10/26 主題:罪過的赦免
第四場 11/9  主題:死者的復活-上
第五場 11/16 主題:死者的復活-下
第六場 11/23 主題:永恆的生命-上
第七場 11/30 主題:永恆的生命-下
第八場 12/7  主題:死亡
第九場 12/14 主題:審判
第十場 12/28 主題:世界的結局
    附件檔案:
  1. 慕道海報-划向深處(直)4N.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