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研究發表會: 跨文化領域的外交視角

2021-11-15• 招生

發文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處
業務承辦:周恬瑄
聯絡電話:2905-6453
聯絡信箱:euafju@gmail.com

敬愛的師長及同學您好,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於今(110)年11月17日(星期三)與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歐盟中心,合作辦理外交部「臺灣獎助金」本年度第二次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主題為:「跨文化領域的外交視角」。會議由外交部研究設計會主任谷瑞生博士擔任主持人,分別邀請兩位獲獎學人針對主題及當前國際議題提供觀點。

第一場次的發表人為澳洲雪梨大學的Brett Todd博士,講題為:「臺灣、拉丁美洲及英屬移民國家原住民語言法」,針對原住民語系及原住民社群的語言發展,同時也提出對瀕危語言的重視,由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唐維敏國際長擔任與談人。

第二場次的發表人是印尼艾爾朗家大學的Baiq Wardhan 副教授,講題為:「利用教育合作增進台灣印尼對等網路發展」,藉由這個主題比較臺灣與印尼的教育方針,同時也提出在臺就讀高等教育的學生與家長所面臨的困境,由輔仁大學德語語文系羅燦慶副教授擔任與談人。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自2010年開辦,目前已錄取來自83國之1117位學人,由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執行接待事宜。此次發表會參與之學者、師生達60餘位,討論熱烈。透過辦理「臺灣獎助金」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提供訪問學者與臺灣重要學術機構有更充分、多元的意見交流管道。


以下附檔為本活動的宣傳海報及發表會流程,歡迎各位師長與同學參與。

報名網址如下: https://reurl.cc/L7LQne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回信與輔大歐盟中心聯繫,謝謝。

敬祝
安康順心

輔仁大學歐洲聯盟中心助理 周恬瑄敬上
    附件檔案:
  1. 臺灣獎助金學人成果發表會議程1117正式版.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