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薛保綸神父之殯葬彌撒相關事宜

2022-01-27• 其他


薛保綸神父之殯葬彌撒相關事宜
 
薛保綸神父(1923-2022) -- 輔仁大學夜間部暨推廣部創辦人
 
薛保綸神父(Fr. Paulin Suo,SVD)於2022 年1 月18 日早上,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蒙主恩召,享嵩壽100 歲。薛保綸神父於1923 年2 月15 日,出生於山東省河澤市單縣終興鎮薛樓村。1947 年,進入山東戴家莊聖言會初學院初學;1949 年,宣發初願。
 
1955 年,在菲律賓晉鐸。1955 至1963 年,在菲律賓民都洛島(Mindoro) 擔任本堂神父。
 
薛神父由輔大哲學研究所取得碩士(1967年)和博士學位(1974年)。於1964至1993年,在輔仁大學服務。曾擔任宗輔老師,理工及外語學院教務主任;也曾協助成立輔大夜間部和推廣部,建置夜間部專職導師制度,兼任夜間部教務組長、夜間部主任、推廣部主任。
 
1981 年與金大法官合力興訟勝訴,取回輔大在貴子路被侵占多年面積達五甲的土地。
 
薛神父也曾擔任輔仁中學董事(1966-2017)及董事長(2007-2011)。
 
薛神父於1987至1993年,擔任聖言會中華省省會長。期間,於1990 年完成嘉義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聖堂的興建,並於同年10 月24 日、田樞機百歲冥誕,將田樞機遺體移厝於新聖堂地下墓所。1993 年,開始與中信房屋合建大坪林天下一家,1997 年完工。
 
薛神父於1998 年,接任林口天主堂本堂神父。期間,興建了林口新聖堂2003-2005),更名為聖福若瑟堂。
於2009 年,卸任林口本堂一職,回輔大聖言會團體靜養。
 
薛神父的著作,包括:《靈魂學》、《希臘哲學史》、《心靈哲學》、《墨子的人生哲學》、《黎明曲》、《生活日記》等。翻譯作品包括:《聖言會會憲》、《彌撒聖祭》、福若瑟神父、《聆聽聖神─我們今日對傳教的回應》等。
 
殯葬彌撒: 
時間: 2022年01月28日(週五)上午十時。
地點: 樹林耶穌聖心天主堂(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154號) 
 

敬請為薛保綸神父的靈魂安息祈禱! 
 
聖言會中華省

相關連結:

1.  永懷 薛保綸神父

2.  薛保綸神父訃聞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