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邀參加「AI與勞動市場」專題演講

2022-04-01•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業務承辦:梁世傑
聯絡電話:3166
聯絡信箱:067607@mail.fju.edu.tw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謹訂於2022年4月13日(週三)上午10:00~12:00舉辦「AI與勞動市場」專題演講,歡迎對相關主題有興趣的校內師生及各界人士撥冗參與,惠予指教。

【主講人】
黃文柔(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

【與談人】
歐思鼎(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

【內容簡介】
為當代社會而言,AI科技發展已是不可逆的現象,伴隨著AI科技的發展社會各層面都發生了轉變,也因為AI影響與衝擊層面如此巨大,我們更有必要全面檢視AI帶來的影響,讓AI在發展過程中能真正成為社會演化的動力,而非成為另一種科技的宰制。

勞工,特別是第一線的勞工,通常都是受新科技發展影響的直接關係人,科技有可能就此取代了勞工的勞動價值,也改變了整個勞動團體的結構,因此在AI科技發展的同時,會對勞動市場造成怎麼樣的影響,便是我們不可忽視的重點。

黃文柔教授長期致力於勞動市場的研究,藉由此次演講將與我們分享在AI科技發展過程中對勞動市場產生的影響,以及我們該如何看到與維護勞動市場運作的正義。

本研討會一律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額滿截止,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speech0413

相關訊息請詳天主教學術研究院www.fjac.fju.edu.tw

------------------------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會議日期:2022年4月13日(週三)時間10:00-12:00
會議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4樓聖保祿廳DG410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speech0413
會議網址:https://reurl.cc/Go3vlW
聯絡電話:(02)2905-3166
EMAIL: 067607@mail.fju.edu.tw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網址:www.fjac.fju.edu.tw
※進入活動會場請配戴口罩,並遵守防疫相關規範。
    附件檔案:
  1. AI海報2.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