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電影講座】熱愛奇士勞斯基《三色之藍白紅》的方法

2023-03-13•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公告人: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2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活動名稱:熱愛奇士勞斯基《三色之藍白紅》的方法
活動時間:2023/3/29 12:30-15:30
活動流程:12:00 簽到入場;12:30-14:10 放映《三色之藍》(Trois couleurs – Bleu);14:10-15:30 講座
活動地點:聖言樓 1F 百鍊展演廳
入場方式:請上輔仁大學活動管理系統免費報名: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30906(活動代碼 30906)
講者:巴黎第七大學法國文學(符號學)博士 劉光能

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 1941-1996)因《三色之藍白紅》(Trois couleurs – Bleu, Blanc, Rouge, 1993-94)系列電影而穩坐國際大師的地位。

他在發表三色之首──台譯《藍色情挑》──其時﹐透過法國傳媒對世界宣告﹐片名取自法國國旗的三個顏色﹐但是無關政治﹐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在日常的實踐。這話也許造成台灣乃至法國等歐美影評、學界錯失其中的反詰、他意……長達 30 年之久?

2023 年適逢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上映 30 周年,本講座特別邀請對三部曲有深入研究的劉光能教授擔任主講人,如偵探般重新挖掘這三部作品背後細膩的象徵意義。
    附件檔案:
  1. S__14524558.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