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狂賀!跨領域學院永續生活實驗室課程3位同學 榮獲教育部青年署獎勵112年青年好政系列執行團隊

2023-05-09• 學生

近年來,輔仁大學積極推動學生參與永續發展領域,並得到王英洲學術副校長的支持,鼓勵開設相關課程。本學期,跨領域學院開設了「永續生活實驗室」課程,並鼓勵學生參加相關競賽。織品服裝學系服飾行銷組的陳宣燁、郭亭謙及沈郁紋同學選修了這門課程,在授課老師張詠晴和吳穎錫的指導下,以「三個圈內的炸雞」為團隊名稱,參加了「112年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活動,成功入選為其中的二十組執行團隊之一,並獲得了130,000元的獎勵金。
 
這三位同學將原本的畢業製作題目「衣物清洗時殘留微纖維到水中的議題」延伸並進行修改,並結合在「永續生活實驗室」中所學的知識,形成了提案,最終獲得獎勵金執行方案。
未來,他們計畫在七月初在台中及台北舉辦工作坊,期望透過這些活動,以活潑彈性的方式進行議題討論,促進對話、引發反思並吸納不同意見。此外,他們還設計了互動遊戲,增加了趣味性。這些活動將有助於激發年輕人對公共議題的關注與思考。
 
此外,跨領域學院也鼓勵學生進行跨域學習,探索不同領域之間的連結與交叉。這樣的學習方式可以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出更多具有創新思維和跨領域能力的人才。
獲選名單連結:https://reurl.cc/rL7aW1


▲112 年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 執行團隊提案錄取名單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