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天下本無事,只因人無事生非」,眼見不一定為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22-08-08 • 輔仁教育

「天下本無事,只因人無事生非」,眼見不一定為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外語學院供稿】輔仁大學義大利語文學系每年皆以畢業公演展現學生在學三年多來的學習成果。從挑劇本、翻譯劇本到選角,讓學生就劇本進行角色人物、場景研究及字幕翻譯;再到道具製作、公關行銷及各項劇場庶務,促使學生將課堂所學融入實務當中,展現本系教學目標。同時以戲劇演出的方式讓觀眾更能直接了解義大利之風情、人文,以及意識形態,希望藉公演推廣義大利語言文化之美。
 
今年六月二十四號到二十五號,在理圖劇場舉辦第二十三屆畢業公演《無事生非𝐌𝐨𝐥𝐭𝐨𝐑𝐮𝐦𝐨𝐫𝐞𝐩𝐞𝐫𝐍𝐮𝐥𝐥𝐚》,劇本改編自英國作家莎士比亞的同名喜劇。
19X0年代的義大利正值經濟蓬勃發展,皮鞋商老闆Pietro 偕同一夥人前往西西里島做生意,順道拜訪居住在墨西拿Messina 的舊識Lea 一家人,同夥人Claudio 一見到Lea 的女兒Lisa ,兩人即眼神天雷勾動地火、墜入愛河,目睹一切的Benedetto 則嗤之以鼻,揶揄了起來,死對頭Beatrice 見狀便與Benedetto 展開一番舌戰,與此同時Pietro 的弟弟 Giovanni 也計劃從中作梗
試圖拆散這對情竇初開的佳偶 ,在一連串的誤會與紛爭之下,
情侶該如何終成眷屬?
他愛她,她愛他,還是他愛她?
 
義大利語文學系畢業公演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juitateatro
歡迎對義大利語言文化有興趣的朋友點讚訂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