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傳播學院境外生聖誕聚會 師生共度暖心佳節

2023-01-03 • 輔仁教育

傳播學院境外生聖誕聚會 師生共度暖心佳節

【傳播學院供稿】2022年的傳播學院境外生聖誕聚餐在12/22完美落幕,學生在填飽肚子之餘,也滿載而歸。當天共60位境外學生參加,與會師長有傳播學院的洪雅慧院長、廣告系張佩娟主任、影傳系陳春富主任以及大傳所林維國所長一同共襄盛舉。同學在用餐的同時與老師們交流,場面歡樂又溫馨。因疫情影響,境外生已經將近三年無法返家,思鄉之情可想而知。洪院長表示,爲了讓境外生能在佳節期間感受到溫暖,前年傳院首次舉辦了「除夕」境外生團圓餐會,許多已畢業且已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僑生學長姐捐了許多獎品且義助除夕夜大餐,這次則擇選了聖誕節與境外生一起慶祝佳節,讓傳院師生歡聚共融。

       本次餐點是學生都喜歡的肯德基套餐,新聞系的劉偉宏表示,雖然這次的用餐方式有別於以往的自助式,但他覺得這個安排很方便,食物很美味,同學也不會因為晚到而面對食物剩下較少的窘況。大傳所的雲海芋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有機會與師長在教室以外的地方聊天用餐,她覺得這種互動十分溫馨,她身為境外生可以在聖誕節這種日子感受到來自師長的關懷。

       當天抽獎禮物十分豐富,有現金紅包、3C平板、星巴克杯子及精美巧克力等二十多個獎品。除此之外,每位到場的同學都會得到一盒星巴克即溶飲品,沒有任何一位同學空手而歸。影傳系的林子惠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聖誕聚會,整體感覺很好,不論是活動、餐點還是禮物都準備得很用心,她非常期待傳播學院下次再辦類似的活動。

       除了吃飽喝足、拿好禮之外,最重要的是活動的過程中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廣告系的唐國燁表示,藉由這個活動,能認識不同年紀的僑生,因為目前大四的他,平時很少機會認識學弟妹。透過這個活動,在聚餐之餘還能增進僑生之間的感情,他覺得這個安排十分好,同時也看得出傳播學院的用心,畢竟準備的過程是繁瑣的,所以他很感謝傳院願意舉辦這樣的餐會,照顧境外生多年無法返家的心情。

       舉辦境外生聖誕餐會,希望能讓學生在異鄉也能同感節慶的溫暖。師生於活動後留影紀念,期盼未來每一年師生也能繼續在耶誕時節團聚交流,分享佳節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