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攜手台灣微軟辦理「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高額獎金等你來拿

2023-03-16 • 學生生活

輔大攜手台灣微軟辦理「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高額獎金等你來拿

▲台灣微軟公司攜手輔仁大學、中華大學和淡江大學聯合舉辦「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包括中華大學副校長游坤明(右4)、淡江大學秘書長劉艾華(左1)和林俊宏(左3)、輔仁大學物理系教授張敏娟(右3)、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資深協理楊毓峯(左2)都到場共襄盛舉。
 
【公共事務室供稿】輔仁大學攜手台灣微軟,與淡江大學、中華大學聯合主辦「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活動於3月14日下午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隆重舉行開幕式,超過200位來賓共襄盛舉,發起本賽事的輔仁大學物理系張敏娟教授在致詞時表示,這次匯集業界代表提出五大議題,提供學生發想創意並且建構解決方案之舞台,鼓勵學生實作應用並且成為企業所期待之「未來人才」,冠軍除了可獲五萬元獎金、「一日微軟人」企業體驗參訪,更可能成為令人稱羨的微軟實習生!
 

▲開幕式共有超過200位來賓到場觀禮。
 
輔仁大學張敏娟教授在開幕式活動中特別感謝謝邦昌副校長的支持,並在會中宣布「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可以開始報名,報名投稿截止日期為4月24日。初審結果將於5月2日公告,前十名隊伍獲得進入決賽的資格。決賽日期為6月6日,地點在輔仁大學,當天各組進行展演,並於現場進行概念驗證流程,結束後立即進行頒獎。
 

▲發起此次AI競賽的輔仁大學物理系教授張敏娟(左1)在開幕式中宣布「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正式開跑,報名投稿從即日起到4月24日截止。
 
參與活動的台灣微軟楊毓峯資深協理表示,這個競賽是為學生打造的一個平台,鼓勵他們發揮AI創意,加深對人工智慧的了解。
 
淡江大學許輝煌學術副校長致詞時,表示競賽旨在透過微軟提供的免費雲端資源和相關科技工具,激發學生創新思維和團隊合作,結合自身所學的專業知識,有效解決企業在轉型中遇到的難題。期望參賽學生能夠發揮創造力和智慧,提高機器在為人類服務方面的智慧水平。
 
中華大學游坤明副校長致詞時,先以一段生成式AI ChatGPT擬稿博得全場關注,接著向大家說明此次競賽的特殊之處。他強調這不是一般的課程活動,而是一個更深入的學習機會,由產業界提供實際問題,並透過微軟所提供的多元AI工具進行問題解決,提出商業應用的解決方案。
 
歡迎全國各大專院校對人工智慧與微軟相關應用有興趣、且擁有任何一項微軟Microsoft Certification證書的同學,踴躍組隊參加,為自己團隊贏得最高五萬元的高額獎金。活動網站與報名網址https://aka.ms/FRS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