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服務學習成果展 師生分享「服in love」

2017-10-31 • 學習資源

服務學習成果展 師生分享「服in love」

使命副校長與獲服務學習績優學生獎的學生合影。

2017服務學習成果展「服in love」10月24日至26日舉辦,24日中午在風華廣場舉行開幕儀式,除了有學生分享自己的服務心得,當場也頒發了42位服務學習績優學生獎,肯定這些學生在海內外服務中的貢獻與付出。
       
開幕儀式當天眾多校內師長、學生出席。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致詞中提到,輔大的服務學習已經走過二十年,其中累積了許多經驗,也算是輔大的辦學特色。他表示,學生在參與服務過程中,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這些挑戰同時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大家要讓自己從中有所收穫。
 
服務學習中心主任卓妙如表示,在服務的過程中,大家面對了諸多挑戰,並學會如何照顧到服務對象的需要。她也感謝參與服務的師生們:「因為有你們,輔大變得更有生命力,可以說輔大最美的風景是人!」耶穌會單位代表嚴任吉神父也稱讚今年很多團隊都擴大規模,行程規劃也比之前更加完整仔細。
 
服務學習中心每年都評選服務學習績優學生獎,由各帶隊老師以及往屆得獎者推薦。今年評選出42位,服務學習獎11位,志工服務獎31位。另外還有8位學生連續兩年參加同一服務隊,每人獎勵獎金一萬五千元。
 
除了頒獎,當天也邀請參與服務的學生分享心得。服務學習種籽志工隊的林德玲(義文三)是來自香港的僑生,因為人生哲學課程而第一次接觸服務,
她非常享受服務的過程,因此加入種子志工隊。她說,雖然付出許多時間,但也獲得了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另一位分享者是文華志工隊的張苡琦(法文四),她的帶隊老師中文系專任副教授曾聖益曾告訴她「不應該消費服務對象」,讓她印象深刻。張苡琦表示自己也常常反思,服務不應該以自我滿足為出發點,而要站在對方的角度,讓他們真正的因服務而受益。
 
成果展的負責人龔怡敏表示,今年特別著重帶隊老師的成果,因此也在輔園生活午茶安排了老師的成果發表,希望能推動更多老師投入到服務學習中,也歡迎全校師生參加。【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