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織品服裝學院正式揭牌 目標成為時尚教育領導者

2017-12-08 • 輔仁教育

輔大織品服裝學院正式揭牌 目標成為時尚教育領導者

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校長江漢聲、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羅麥瑞修女,以及貴賓們一同進行揭幕儀式。

輔仁大學於106學年度正式成立織品服裝學院,這個立基於織品系卓越辦學成果的學院,也是全台唯一。織品服裝學院於12月5日舉辦「時尚與未來國際論壇」暨織品服裝學院祈福開幕典禮,輔大校長江漢聲、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以及多位校友和貴賓,皆前來共襄盛舉,見證歷史的一刻。
 
典禮開場,織品服裝學院特別請來舞龍舞獅表演,為學院增添吉祥和祝福,並邀請師長及貴賓參與剪綵儀式。劉振忠總主教帶領現場師生及貴賓,朗誦祈禱文祈福,他感謝羅麥瑞修女以及師長們,建立輔大織品服裝學院的品牌。
 
織品服裝學院是輔大第12個學院,與輔大校徽、校旗上的12顆星星相呼應,江漢聲表示,織品服裝學院能夠有今天,是由羅修女一路所帶領,以及校友對輔大的支持,他也期望織品服裝學院能夠增加輔大更多的競爭力和光彩。
 
織品服裝學院的成立目標,為成為台灣國際一流時尚教育的領導者。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在致詞中表示,未來五年的目標,將精進教學資源、招收優秀學生與強化學習、整合跨領域課程、提升研發能量,同時也強化產業界的合作以促進教育品質。她說:「我們希望能夠引發年輕人敢於夢想、敢於實現,讓他們能夠發光發熱,我們知道挑戰是來自四面八方,教育也不能避免,我們必須要往更卓越的路上前進。」她也宣布學院將成立全球永續研究中心,其教學和研究將包含「經營與管理」、「文化與資產」、「技術與設計」,以及「大數據與溝通」等四項領域。
 
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也帶領校長與貴賓們,繞朝?樓一樓灑聖水,並進行織品服裝學院揭牌。旭榮集團董事長黃信峰鼓勵織品服裝學院的年輕學生們:「勇敢地走向這條路,走向燦爛的人生。」
 
織品服裝學院也於同日下午舉辦「時尚與未來」的國際論壇,兩場演講主題分別為「洞察消費與市場,掌握時尚與未來」、「創新人才與教育,引領時尚與未來」。論壇邀請了國內外產官學者專家,從宏觀及微觀角度共同討論,看台灣紡織成衣的優勢與前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安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