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織品服裝學系45屆畢展 爭名次前進國際舞台

2018-05-01 • 輔仁教育

織品服裝學系45屆畢展 爭名次前進國際舞台

圖說:設計師林怡萱與其獲得首獎作品《感官》。由服裝設計學系提供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設計系第四十五屆畢業成果展《目》於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二日展出,織品設計、服裝設計、織品服飾行銷三組共同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靜態展與動態展,各組分別邀請業界與學界人士擔任評審,評選出優異設計師或設計小組,對學生這半年多來的心血結晶給予肯定。
 
       服裝設計組共三十二組設計師躋身動態展演決賽,選出優選及佳作各三名,以及評審特別獎一名,共七組作品脫穎而出,並獲得至倫敦新銳設計師伸展台Fashion Scout走秀發表的機會。
 
       服裝設計組中獲得首獎的設計師林怡萱作品以《感官》為主題,六套作品分別呈現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心覺六種感官,再以材質及輪廓做變化。林怡萱表示,發想主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呈現手法與選擇材質上遇到更多挫折。「得獎還蠻不知所措的,因為覺得大家都很棒」,林怡萱認為在過程中重新認識自我、突破過去框架是最重要的,盡力將理念完整呈現於作品上。
 
       行銷組共分為應用企劃、創意企劃以及論文三項靜態展類目,展出期間邀請校外評審依照佈展呈現及展出內容評選,從三組中分別選出優勝獎。其中YICOFAHSION意識到全球服飾汙染問題,致力推行穿舊衣、智慧購衣等行動,結合時尚、環保、教育三項理念,獲得評審青睞,評選為優勝組別之一。
 
       YICOFAHSION將環保知識與正確購衣方式推廣到國小教育中,也邀請網路紅人一同挑戰「一月三衣」,嘗試在一個月內只使用三套衣服做穿搭。組員羅方儀認為,在蒐集資料、尋找合作夥伴過程中曾遇到許多挫折,但有願意支持環保理念的老師、網路紅人等合作對象,是他們最大的動力。
 
       織品設計組共分為毛衣動態展演,以及針織、梭織、印染三項靜態展類目。靜態展共三十六組作品外,也邀請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聯合展出;毛衣動態展第一名將會受邀至中國走秀,讓兩校學生的畢業作品及創意能有更多文化交流。織品設計組負責人洪怡寧表示,設計師可以在畢業展覽有更多接觸業界的機會,評選出的優秀組別也有機會代表系上參加五月的新一代設計展。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容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