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醫學院新任院長 林肇堂接掌重任

2014-09-11 • 輔仁教育

輔大醫學院新任院長 林肇堂接掌重任

輔仁大學於9月10日舉行醫學院新舊任會長交接儀式,由資歷豐富的林肇堂教授新任院長,鄒國英教授結束6年任期,光榮卸任。現場觀禮嘉賓如雲,包含台灣糖尿病權威林瑞祥教授、中山醫學大學醫學院院長林俊哲、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勤益、耕莘醫院副院長林恒毅等,都到場獻上祝福。
 
校長江漢聲表示,醫學院是輔大最大的投資,特別是興建中的附設醫院,需要非常多的資源以及好的計畫,未來幾年將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因此非常感謝林肇堂願意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新任院長林肇堂自校長江漢聲、卸任院長鄒國英手中接下代表醫學院的印信。林肇堂表示,輔大醫學院從民國79年成立至今,教育成果為人所稱羨,他盼望除了現有的教學醫院外,在醫學研究方面能有更多進步的空間,未來醫學院能和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院、台大、成大、高醫大、台北病理中心等單位,促成雙邊或者多邊的合作。
 
對於現有的輔大診所及未來即將開始興建的輔大附設醫院,林肇堂表示將根據過往的醫療專業經驗,尋求更多優秀的醫療及行政人才,積極參與輔大診所的營運及輔大附設醫院的籌劃,同時也將開始協助網羅優秀的醫療工作人員及輔大的校友返校投入附設醫院的籌建。
 
林肇堂視「擔任輔大醫學院院長」為未來三年最重要的使命,特別是輔大醫學系去年榮獲臺灣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評鑑全數通過,TMAC評鑑過程嚴格,能夠通過評鑑,對醫學系的教學成果、辦學理念和課程安排都是很大的肯定。接下來他將會全力以赴,為醫學院爭取更多資源,誓言將輔大醫學教育重任發揚光大、再創高峰。
 
輔大醫學院院長 林肇堂 個人簡介
 
◆ 學 歷: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畢業(醫學博士)
 
◆ 經 歷:
-台大醫學院內科主任
-台大醫院副院長
-義大醫院副院長
-義大醫學院院長
-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理事長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台灣消化系醫學會理事長
 
◆ 任 教:
-輔仁大學醫學系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