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傳院暑期營隊精采豐富贏得滿堂彩

2018-08-16 • 輔仁教育

傳院暑期營隊精采豐富贏得滿堂彩

傳播學院廣告傳播學系、影像傳播學系每年為未來有志從事廣告、行銷、公關、電視、電影、廣播等高中生提供一個寓教於樂的暑期營隊,高中生更可藉此一窺上述專業課程的輪廓,做為未來大學選填志願之參考。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二個營隊精彩之處。
 
7/9-7/12廣告營—隘得鎮
為了給熱愛廣告企劃的高中生們滿滿的回憶,輔大廣告的學長姊用心規劃半年,就為了把最好的菜色端上桌,從聯繫授課老師,練習表演,並細心的討論營隊內容,指導學員提報競賽,一同經歷颱風,結訓當天,學員與學長姊依依不捨,相約未來一定要在校園相見。
 
廣告營的授課卡司到底有多堅強,要教創意當然就請黃禾廣告公司的執行創意總監-蔡明丁老師來授課,蔡總監本身也是輔大廣告系的系友,對於學弟妹的教導不遺餘力,有問必答。想當網美當然要有強大的攝影技巧,我們請來知名攝影師沈孝隆總監指導,教你不用開美肌各各都是網美。電腦影像處理好好學,李世綱老師教你修圖去背DIY不求人。想當個稱職的發言人,利眾公關執行長-尤元靖老師將操作成功的產品案例秀給你,讓你對於企業形象、危機管理、產品行銷一把罩。想知道廣告到底怎麼玩,由前奧美創意劉錦欣告訴你如何分析廣告案例。最後,整合行銷傳播由蔡智翔老師授課,教你把所有武器串聯,小小廣告人油然而生,透過深入淺出的課程設計,讓學員短短4天就對廣告有基礎的概念。
 
這次廣告營期中,瑪麗亞颱風來攪局,所幸廣告營的幹部們緊急調整授課內容和時間,巧妙地躲過風雨,讓所有課程均不受影響順利進行,陳尚永老師更在停班停課當天帶著水果來照顧所有營隊的同學們,營隊最終結束在歡樂的晚會當中,大家意猶未盡,相約明年再續!
 
7/16-7/19影傳營—影藏的奧斯卡
為期四天三夜的影傳營參加學員多到爆表,行政組長邱愉說:「籌備半年,盛況空前,7個課程,5個講座活動,行程滿滿」。課程組邀請業界和學界的專業講師,包含Photoshop軟體教學:林嵩堉、廖耕亞(君邑資訊有限公司設計師)、Youtuber講座:王彥之(知名YouTuber)、錄創講座:常瑞恩(影傳系13屆系友,現職為導演)、配音表演:曾允凡(影傳系11屆系友,現職為配音員)、肢體表演:陳譽仁(現任微笑角即興劇團團長)、電製講座:黃乃琦(影傳系老師)…等,讓來自北中南的96名高中職學員目不暇給,也熱情回應,用新一代的語言活潑提問,負責指導配音課程的曾允凡學姐說:「這些高中生上課的樣子真的很影傳耶」,問她是代表很聒噪嗎?學姊笑而不語。
近百名來自全台的高中生,揮汗不已,在輔大傳播學院裡裡外外闖關跑營站:從肢體表演、聲音表演、電視攝影棚錄製節目…累到不行,但精神抖擻。活動接近尾聲,參與學員對於未來申請就讀影傳系、就業、課程…紛紛提出疑問,結業式在歡聲雷動中精采落幕。
 
在上述兩梯營隊中,我們發現高中生對於傳播充滿好奇與嚮往,希望未來他們都能成為傳播學院的一份子,而我們也一直為創造優質學習環境而努力著 !!(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