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外籍生迎新趴 外籍同學大讚台灣超棒

2018-09-17 • 學生生活

輔大外籍生迎新趴 外籍同學大讚台灣超棒

(圖說:輔大外籍生迎新趴 外籍生大讚台灣超棒 輔大外籍生開心大合照)
輔仁大學外籍生迎新趴,9月12日在利瑪竇教室101舉行,現場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輔大交換生,宛如小型聯合國。輔大第一位喀麥隆交換生艾德恩(Michele-Amelie Etoa Ndoko),更大讚台灣是一個超棒的地方。
 
艾德恩第一天到台灣時,在前往台北車站的公車上遇到熱心的台灣人,不只和她一起坐計程車尋找預定的飯店,更幫她出了計程車錢,下車後更主動幫Michele拿行李。Michele說,當初交換前她還在猶豫要去中國、泰國,還是台灣,最後她很慶幸自己選的是台灣。
 
輔仁大學國際學生中心組員張于真說,有不少交換生本來只待一學期,後來抵達台灣後,體驗台灣生活的種種,便決定再延長一學期。來自西班牙的企業管理系外籍生白穎珊(Isabel Baro Salguero),當初只申請交換一學期,最後主動申請為一學年。
 
白穎珊表示,台灣人很友善,她想多了解這裡的生活文化。日前碰到選課問題的她,也在國際學生中心的協助下順利解決,她認為跟她就讀的大學比起來,輔大的行政效率好太多了。
 
來自墨西哥的呂善九(Sergio Antonio Ruz Osorio),為了輔大上學期才開設的中文課程,也把原本一學期的交換時間延長成一學年。呂善九曾經造訪過新竹、高雄、墾丁等,他覺得台灣風景很美麗,人也很親切。
 
每一位輔大外籍交換生,都會有一位台灣輔大學生,幫助外籍生處理及適應台灣的生活。張于真說,過程中有不少原本不清楚未來方向的台灣學生,因為透過跟外籍生的相處,決心努力讀書只為了去國外交換、開開眼界。
 
主辦迎新趴的輔仁大學國際菁英學生會,更舉行台灣知識大考驗,藉由Q&A問答幫助外籍生認識台灣。國際菁英學生會會長何品萱說:「希望他們能夠熱情參與,不吝嗇的給我們意見,期望他們真的能透過國菁會認識本地朋友,並在交換或是留學期間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印象,也希望他們會願意跟家人朋友分享台灣這個地方。」
 
國際菁英學生會接下來也會帶著境外學生們一起騎腳踏車,探索大稻埕,或是舉辦國際美食交流日,大家一起品嚐不同國家的傳統食物。【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