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之光 107學年度傑出校友名單出爐!

2018-10-26 • 校友新聞

輔大之光 107學年度傑出校友名單出爐!

本校創校已逾93週年,多年來培養無數師生在不同專業領域努力耕耘,表現卓越,獲得各界信賴讚譽。為表揚具有優異成就、特殊貢獻,以及彰顯輔大秉持的天主教精神的傑出人士,本校於107學年度一共遴選八位傑出校友,分別為「藝能體育類」、「工商菁英類」、「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以及「本校特殊貢獻類」,以下詳加介紹八位校友傑出事蹟。
 
 
藝能體育類
 
丁曉雯從大眾傳播學系畢業後,積極投入流行樂壇三十餘年,涉獵領域深且廣,演唱、主持、評審、唱片企劃、演唱會製作及統籌、專輯製作及統籌、音樂教學及講座等經歷豐富,曾獲亞洲唱片新人獎、第六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祝福》等獎項,製作膾炙人口的詞曲創作作品,包含小虎隊《青蘋果樂園》、林憶蓮《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四百餘首流行歌曲,皆出自丁曉雯之手。丁曉雯更積極推動公部門流行音樂產業政策諮詢及產業人才培育工作,提拔後進新人、致力改善產業環境,對台灣音樂界大有貢獻。
 
工商菁英類
 
陳彥希畢業於法律學系,現職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律師、輔仁大學法律學系兼任副教授。陳彥希法學領域紮根深厚,曾任司法官、檢察官、法官、律師公會及台灣律師代表等要職,並多次協助政府機關進行仲裁法律服務,屢獲亞洲、台灣地區最佳律師殊榮,陳彥希深耕民商事務法、專利爭訟領域,表現出眾。
 
葛均在1981年從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現任至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至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葛均的帶領下,大放異彩,成為台灣第三大及全球第八大半導體通路商,企業也在天下雜誌2017 SU06兩千大調查的營運績效50強中,榮獲第五名的佳績,乃歸功於葛均積極進行培養人才、留住人才的長遠規劃。葛均畢業後事業有成,連年捐贈百萬基金感念母校,培育學子。
 
傅文芳畢業於會計學系,現職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擁有跨足各產業的豐富審計服務經歷,專精於金融、保險等相關產業審計及顧問諮詢服務,多次領導並參與台灣保險業併購交易案件的審計。傅文芳目前也是輔大執業會計師聯誼會會長,時常返母校徵才、演講,活躍於輔大系所友會及籌辦活動。
 
黃冠華畢業自織品服裝學系,目前為國內紡織大廠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在二代接班與傳統轉型的雙重考驗下,帶領集團進行產業研發端及品牌端的轉型改造,企業管理卓著,榮獲諸多獎項肯定。黃冠華熱心公共事務,樂於分享經營理念,長年以行動協助母校發展,慨捐基金及提供學生實習、就業機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社會影響力。
 
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
 
陳華玉在德國語文學系畢業後,即開啟長達四十年的外交生涯。陳華玉曾擔任台灣派駐多國的外交代表、外交部參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等諸多要職,陳華玉身為「女性外交官」在歐洲積極拓展外交工作,以「交談、交涉、交流、交際」四大原則推動國際事務,一展兩性平權與自由民主之風。
 
劉百純畢業於兒童與家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現任國際嬰兒按摩協會世界總會秘書長、健寶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理事長等職務,從事幼兒教育已有二十多年的經驗,協助政府推動社會服務,擔任全台11處社會福利單位負責人,長年支持弱勢團體,全方面推展幼兒教育發展,不遺餘力。
 
本校特殊貢獻類
 
畢業於會計學系的陳沛廣,一直以來不忘母校栽培,積極參與、籌辦輔大及大專院校校友會及其活動,凝聚校友力量,為校務盡心盡力。陳沛廣目前擔任輔大香港校友會會長、臺灣大專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總會副會長等要職,在2014年盛大舉辦全球校友總會年會,一展陳沛廣非凡卓越的領導能力,以及致力推廣招生、協助僑生教育與就業工作之服務成效卓著,陳沛廣長期對輔大的貢獻有目共睹。
 
恭喜以上八位校友,其對母校以及社會的具體貢獻,實為學弟妹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