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57歲生日亮點多 歌手歡唱迎校慶

2018-12-14 • 輔仁教育

輔仁57歲生日亮點多 歌手歡唱迎校慶

圖說:校慶當天邀請競技啦啦隊用熱情的表演揭開序幕。


輔大在台復校57歲生日快樂!今年以「同校OH!SCHOOL!」作為園遊會主題,除了有趣味競賽、園遊會之外,整天安排一連串表演團體,邀請流行歌手、學生社團演出,整個校園彌漫熱鬧歡騰的氣息。
 
12月8日一早,校慶序幕即由校長江漢聲,偕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行政副校長張懿云、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及主任祕書吳文彬熱鬧揭開。開幕式端出「香檳塔」,六位長官人手一支香檳,一陣狂搖後,開啟瓶蓋剎那,香檳齊噴、瓶蓋也彈飛五公尺遠,現場掌聲尖叫不斷,大家歡喜慶輔仁生日快樂!
 
校慶當天,院系熱情邀約學長姐回娘家,不少校友從世界各地返國,齊聚母校一同回憶大學時光。各地區校友會員也不忘共襄盛舉,新北市校友會更號召大家一同返校參加趣味競賽,共創彼此歡聚時刻。而輔大全球校友總會當然不會缺席一年一度的校慶盛事,全球校友總會會長楊嫚妮女士身著一件輔仁紅色帽T,俐落地捲起袖子參加趣味競賽──棒球九宮格及BB彈射擊。楊嫚妮學姐賽後開心地分享:「就像回到大學一樣,因為體格(身高高)關係,常常被老師抓去參加競賽。」與楊嫚妮學姐的隊友同樣給力,隊友乃是今年榮獲傑出校友的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以及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監事馮思民,三人並肩挑戰運動賽事,重拾大學運動會的熱血精神。
 
這次開幕式安排精彩豐富表演,首由輔仁大學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萌翻全場!小朋友拿出朝氣,揮舞著小手跳起輕快歌曲〈學貓叫〉,「萌」懂表情讓現場觀眾大喊:「要被圈粉啦!」一整排的家長們拿手機卡位,小朋友瞬間變網紅。隨後輔大競技啦啦隊(甲組)整齊又富難度的演出再掀高潮,充滿節奏的音樂裡,二十幾位成員精準拋接走位,充分展現今年在波蘭「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獲得銅牌的實力!
 
整天的校慶活動,中美堂前主舞臺精彩不斷,早上情歌暖男黃奕儒帶來流行歌曲〈模特〉、〈九世戀人〉及〈不再孤單〉等抒情曲風,下午更有原子邦妮、嘻哈饒舌歌手FRαNKIE阿法,以及壓軸的R&B女神吳卓源歡唱不斷。歌手吳卓源特別帶來竄紅歌曲〈買榜〉,讓現場老早就來的粉絲吶喊:「今年校慶太值得啦!」除了中美堂前主舞臺人潮不減,還有一整排的校慶攤位擠滿人潮。
 
這些攤位由系學會及校內社團精心策劃,商品總類多,包含環保飲料袋、二手衣物販賣,還有體育系的投籃機可以玩。吃的部分則有營養系的手作甜點,輔大醒新社也推出紅茶拿鐵等飲品,收入將用以協助樂生療養院的病患。而有多年傳統的「經濟系雞排」今年也不缺席,系學會會長郭承昱還分享:「這些備料和做法,都是我們自己用的!」學生用心準備,同慶輔仁在台復校57週年,在這天,所有師生與校友,一同與輔仁大學度過難忘的生日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