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回母校 分享Youtuber人生甘苦談

2019-04-23 • 校友新聞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回母校 分享Youtuber人生甘苦談

圖說:丁曉祥透過呈現自己製作的影片,講述他是如何經營頻道的。

網路媒體蓬勃發展,Youtuber間格外競爭。如何才能成為引人關注的頻道?經營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的丁曉祥說,當市場逐漸飽和,首先該做的是在曝光率較低時,可以透過翻譯國外相關的熱門影片去累積點擊、觀看次數;在曝光率已經足夠後,再開始拍攝具個人風格的原創影片,正式經營頻道,形塑自我品牌。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3月21日邀請新傳系第十三屆畢業校友的Youtuber丁曉祥,分享如何從零開始經營自己的頻道。他在演講中,做以上表示。
 
丁曉祥曾為蘋果日報記者,後來辭職,轉而經營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頻道,目前訂閱數已達廿三萬。
 
新聞傳播學系教授賴盈如表示,舉辦這場演講的宗旨,正是希望能讓對於傳播領域有興趣的學生認識社群經營實際會遇到的困難。學生可以藉此了解如何運用課堂上學習的理論,在業界中應該如何操作經營。
 
新聞傳播學系二年級的王騰樂說:「很有體悟,畢竟是現在在職的Youtuber,作一個全職Youtuber來告訴我們這個行業要怎麼做,他的營收在哪,可能的利益、會花費的時間」透過丁曉祥敘述自己的Youtuber人生,也真實呈現頻道從前台到後台的所有過程,讓學生對社群經營有更多具體的想像。(新聞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