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義美力挺輔大啦啦隊 遠征美國世錦賽

2019-04-26 • 學習資源

義美力挺輔大啦啦隊 遠征美國世錦賽

2019世界啦啦隊錦標賽本週在美國奧蘭多登場,台灣亦派出堅強陣容的代表隊參加預賽及決賽,隊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選手來自輔大。與輔大合作密切的義美體育文教基金會也大力贊助旅費六十萬元,力挺輔大選手為校、為國爭光。

輔大此次並有競技啦啦隊、舞蹈啦啦隊學生共19位,參加4月23日至4月26日為期三天的世錦賽,參加的項目包含競技啦啦隊混合第六級最高級組、舞蹈啦啦隊爵士團體組以及舞蹈啦啦隊彩球團體組。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啦啦隊中近半數以上的比賽選手為輔仁大學同學,而競技啦啦隊則有各校精英共同組成,其中的六分之一是來自輔大學生,更有連續五年代表台灣出賽的國手劉冠駿與賴泓廷,足見輔仁大學學生的實力與參與練習的熱誠度。
指導陳怡芝老師說,此次目標設定是競技啦啦隊以擊敗美國隊為目標,舞蹈啦啦隊則希望能進入前十強。總教練郭銘勻則表示,雖然這次有許多選手是帶傷上場,但是他們已經進入備戰狀態,準備好了!
 
以堅強實力聞名的輔大啦啦隊歷年戰績輝煌,幾乎年年有金牌入袋。輔大舞蹈啦啦隊於民國85年成立,平時主要學習芭蕾舞、現代舞與中國舞,近年來致力學習啦啦舞蹈。
 
輔大舞蹈啦啦隊更是大專盃與全國賽的常勝軍,曾於2014年、2015年拿下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雙人彩球冠軍。輔大競技啦啦隊則是自2013年9月開始招收第一屆,隔年隨即培養出劉冠駿與賴泓廷兩位國手,並在2017年、2018年取得大專盃冠軍的殊榮。
 
輔大選手此次再披戰袍遠征美國世錦賽,更是肯定選手們的實力。與輔大向來合作密切的義美體育文教基金會為了支持選手,贊助旅費新台幣六十萬元,力挺為校、為國爭光。截至4月27日
競技啦啦隊混合第六級最高級組勇奪銅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