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全球校友總會楊嫚妮總會長旅德經驗座談

2019-05-24 • 校友新聞

輔大全球校友總會楊嫚妮總會長旅德經驗座談

圖說 全球校友總會楊嫚妮總會長(圖中)與參與講座師生合影。

5月20日全球校友總會楊嫚妮總會長以「留學德國的甘苦談並簡介德國大學」為題至德語系課程與大三、大四同學分享在德國求學的經歷及生活的趣事。
 
楊嫚妮總會長非常熱心地向學弟妹們介紹自己在德國的學經歷,包括身邊遇到多元的學生、朋友與校友的趣事,講座氣氛融洽,楊學姊十分主動的與學弟妹們溝通,傾聽大家對於赴德國進修的意願,並且鉅細彌遺的介紹德國大學的學制與學風。學姊以個人經驗,向學生說明在挑選目標大學時應注意什麼事項:例如大學分佈與種類(Universität跟Hochschule的差別)、各大學的研究重心與學術表現。另外,學姊也非常用心地介紹各大學學生人口數據及國際學生的數量,提供學弟妹參考。當然,學姊也提到在德國讀書會有辛苦的時候,例如:面對語言的隔閡或陌生的事物。學姊誠心的鼓勵學弟妹們不管在台灣或是在德國,要在學業上不怕犯錯、培養勇敢表達的精神。(德語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