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貴子運動場跑道啓用祈福禮暨紀念路跑 50名校內師生成為首批使用者

2019-07-01 • 輔仁教育

輔大貴子運動場跑道啓用祈福禮暨紀念路跑 50名校內師生成為首批使用者

108年6月13日下午,「輔仁大學貴子運動場跑道啟用禮暨紀念路跑」在貴子運動場舉行。這是本校運動場跑道整修完成以來的首次亮相和使用。當日邀請董事會柏殿宏神父、江漢聲校長、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耶穌會嚴任吉神父、王英洲學務長、陳慧玲總務長、教育學院曾慶裕院長、體育系蔡明志主任、體育室邱奕文主任和多位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參加。



上午天空還是陰雨綿綿,但下午在天氣放晴,使得祈福禮順利舉行。江漢聲校長首先致詞:「感謝體育署協助與支援,現在運動場不僅有最標準的人工草皮足球場還有最標準的跑道及看台。同學們早上可以來這裡慢跑,也期待著體育系能帶動學校的健康,期待這樣好的場地能幫助全校師生有更好的運動表現。」接著,柏殿宏神父為祈福禮祝聖。在場所有人站在足球場中間,圍成一個圓面對神父,象徵著輔大的圓滿和團結。在進行祈福和祝福之後,神父依次向在場所有人潑灑聖水,以此洗禮及祝聖全校師生,祝聖整個輔大。

在祈福禮後,舉行了3000公尺紀念路跑,校長發起新跑道開放使用後的第一槍,所有參與者每人均身著「FJCU」的橘紅色紀念運動衣,神采奕奕。賽程原本預計開放50位名額,開放報名後五分鐘內便額滿。會計系三年級余同學說:「我覺得新跑道比以前的跑道更好,很高興成為首批使用者。」

這次活動由體育室邱奕文主任規劃籌備,黃柏芳老師表示:「我們希望以今日祈福禮為契機,給運動場的使用帶來美好的開始。今天的3000公尺路跑的策劃是因為知道全校師生都期待新跑道的完成,而且許多師生十分熱愛此項運動,所以藉由今天的活動讓愛跑步的人參與其中,他們不僅是跑道的首批使用者,也是這個歷史時刻的見證人。」【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