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開工 校友期待理工新氣象

2019-07-16 • 輔仁教育

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開工 校友期待理工新氣象

延宕許久的輔仁大學「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終於開工,工期預計為26個月,完工後將能提供理工學院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
 
新實驗大樓在7月9日於建築物預定地舉辦開工典禮,邀請了校內外貴賓與會,並由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芥佑、輔仁大學董事長劉振忠、江漢聲校長、許見章院長與校友代表等人共同執鏟動土,並舉行了祈福禮與灑聖水等儀式,祈求工程順利完工。
2013年經校務會議及董事會通過的「理工新實驗大樓」一案籌劃已久,建址選在輔大師生熟悉的「情人坡」開工,佔地總面積為3566坪,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大樓。
 
建案由擎邦國際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內部目前規劃地下一樓到四樓為教學空間,包含了大小講堂、研討室、實驗室等;五到七樓則為教師與外界跨域合作的研究室。
 
歷經五十餘年的風霜,理工學院的教學空間「龍型大樓」已逐漸老化破舊、不敷使用。提起蓋新大樓的原因,江漢聲校長強調科學實驗涉及到安全性問題,需盡快做改善,且理工學院應轉型,以配合新時代工業4.0、大數據、AI等新趨勢。
 
建地「情人坡」是許多輔大學生共同的記憶,隨著「情人坡」的拆除,不免讓許多輔大學生感到惋惜。針對學生們的擔心,江漢聲校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了絕對不會忘記校內綠地多的特色,校方會再提供更多的情人坡!
 
目前校園整體規劃委員會已經通過,要將耕莘樓旁的水泥地停車場改為綠地,並與外語學院「小巴黎」做共同規劃,在未來提供學生更多休閒空間。
 
輔大董事長劉振忠說,「理工新實驗大樓落成後,也意味著硬體以及設備均妥善準備,期許理工學院的老師們能夠加油,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他也對校友們的慷慨解囊,表達感謝之意。有國內外校友們的支持,理工新實驗大樓才得以順利開工,而接下來的工程中軟硬體的需求,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踴躍捐款,共同為接下來的理工學院發展努力,以回饋母校,造福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