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民視《鏡子森林》文友樓首映 劇組鼓勵輔大學子堅持初衷

2019-10-21 • 輔仁教育

民視《鏡子森林》文友樓首映 劇組鼓勵輔大學子堅持初衷

圖說:導演鄭文堂(左二)、編劇鄭心媚、女主角楊謹華、瑭霏、姚淳耀。

以新聞媒體生態為主軸的民視最新連續劇《鏡子森林》,劇組團隊與本校新聞傳播系合作,今日下午特別在文友樓118教室舉辦全台第一場試映會。導演鄭文堂、編劇鄭心媚以及女主角楊謹華、瑭霏與姚淳耀皆到場,並在映後座談會上鼓勵台下的新傳系學生將來若投入新聞產業時勿忘初衷。

當劇組團隊得知台下觀眾幾乎都是新傳系大一學生時,一度擔心寫實的劇情會影響同學投身媒體產業的意願,但學生表示,其實學校老師在開學的第一堂課,就與全班同學提及新聞記者的職場生態,以及會面臨的黑暗面,讓台上的導演鄭文堂和楊謹華鬆了一口氣。

社會大眾對於新聞記者的期望,不外乎是站在事件最前線與勇敢求真,關於如何秉持初衷,鄭文堂表示每一行都一樣,尤其像新聞記者、警察和導演等在第一線的位置,常常面臨到各種利益糾葛,有些人接受了誘惑,有些人拒絕,而這個社會的可貴和進步,就是那些不被利益誘惑的人仍然存在。接受與不接受,就是能秉持初衷與否的關鍵。

楊謹華則說每個人都會有負能量,她鼓勵同學們當碰到困難時,要找到對的情緒宣洩方式,告訴自己明天太陽照樣會升起,升起就代表新的開始,也就會有新的盼望與新的希望,只要這點越想越簡單,就越可以重新開始。(公共事務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