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服務學習生根輔大 成果展再現天主教精神

2014-10-27 • 學生生活

服務學習生根輔大 成果展再現天主教精神

輔大因循著天主教大學愛與關懷的福音精神,多年來致力服務學習推廣,並透過自發性組織團隊,每年有多位師生於暑期前往海內外進行志工服務。本校服務學習中心10月14日至16日舉辦「愛的風華絕代──2014年輔仁大學服務學習成果展暨招生」,以靜態展覽及動態分享會等型式,展現其豐碩成果。
 
本校服務學習中心今年首度將成果展移師戶外,以露天分享會的方式呈現超過20個海內外團隊的傲人成果。現場更有各團隊靜態展覽以及動態分享戳章的集點活動,以極具互動性的設計拉近與會學生們的距離。
 
學術副校長周善行肯定輔大對於服務學習的重視,成功落實天主教大學服務人群、關懷社會的大同精神,「期待輔大學子畢業後能持續懷抱著服務他人的初衷,進而回饋社會。」
 
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潘榮吉表示,感謝各方多年來的努力,才得以讓服務學習精神在輔大生生不息。他強調志工經驗有助於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相信參與者經過大學的洗禮,遇見了不同的人事物,都能夠進而創造生命的價值、生活的定向,並與社會產生連結。」
 
海內外志工的跨文化經驗,往往也驅動了參與者的反思。林郁青(社會四)表示,透過在柬埔寨執行的短期教育方案,使自己突破原來的生活舒適圈,亦從中學習如何面對與包容文化差異;今年剛從護理系畢業的戴郁璇則結合自身所學之專長,發現印尼三寶瓏當地的社會問題及衛生需求,以分析報告的方式累積資料庫,提供日後團隊成員使用。
 
「雖不知風雨何時將至,但隨時準備揚帆出發。」潘榮吉鼓勵學生,服務學習的準備過程尤其寶貴,切勿侷限自我,生命的價值便在於「你是可能的」。他同時期盼輔大的服務學習精神能夠在未來匯集世界、使關心持續,「讓愛一棒接一棒」。【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奕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