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皮耶羅·高達蒙席獲輔仁大學 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2019-12-11 • 輔仁教育

皮耶羅·高達蒙席獲輔仁大學  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輔仁大學在今天(11日)舉行名譽博士學位典禮,授予義大利上智大學校長皮耶羅·高達蒙席名譽哲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個人的努力與成就,耶羅·高達蒙席不僅是全球僅有三十一名之宗座國際神學顧問,在他的大力促成下,義大利的上智大學因而與台灣的法鼓文理學院有密切的交流與合作,充分傳遞普世博愛運動的神恩。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很榮幸為皮耶羅·高達蒙席頒授名譽哲學博士學位。高達蒙席現任義大利上智大學校長,於1986 年獲得宗座拉特郎大學神學博士學位,因其傑出2014至2019 年更受聘為全球僅有三十一名之宗座國際神學顧問,他在推動宗教交談的工作上更是不遺餘力,蒙席特別重視與佛教之對談,經由他的大力促成,義大利的上智大學因而與台灣的法鼓文理學院有密切的交流與合作。我謹代表全體師生對高達蒙席卓越之成就表達最高的敬意,在此不僅為蒙席衷心祝賀,同時更為輔仁大學能添此一傑出校友而感到榮幸備至。
 
皮耶羅・高達蒙席對於獲得榮譽博士深感喜悅,他認為這是東西方文明的盟約與交流,「這是一份榮譽,輔仁大學是中華大地上最古老的以天主教精神啟發而創辦的大學,而中華文明擁有深厚歷史,這偉大文明同時又為全人類預示著充滿希望的未來。 因此我們不僅熱衷於建立東西方偉大文明的盟約,而更希望以最美妙的心靈和能量,建立一個新的「盟約文明」,它含括著全人類以及所有文化之間像禮物般的交互。」
 
未來輔仁大學將與上智大學更積極合作,透過更多實質的交流,持續在學術界發揮更多影響力,造福世界。【公共事務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