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讓愛深入偏鄉 橘熊科技公司(OB嚴選)捐贈文學院志工團隊新車

2020-07-03 • 學習資源

讓愛深入偏鄉   橘熊科技公司(OB嚴選)捐贈文學院志工團隊新車

圖說:文愛寒溪工作隊同學於捐贈典禮獻上鮮花,感謝王蘭芳學姐(左二)的愛心贊助。

輔仁大學文學院自2012年開始推動海內外服務學習及志願服務工作,國內服務對象以原住民、偏鄉新住民子女及國內移工的華語文教學服務為主,過去只能靠中古車往返山區,甚至車體已經難以修復,對此困境,橘熊科技公司(OB嚴選)的董事長王蘭芳特別在今天(3日)捐贈志工團隊新車,希望能讓志工們深入到更多的偏鄉角落,給予孩子們愛與關懷。

文學院的志工團隊── 文愛寒溪工作隊深耕於宜蘭寒溪村泰雅部落,致力於偏鄉原住民孩童之教育提升,橘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B嚴選)董事長王蘭芳本身也是輔大的校友,因此從志工隊創辦之初,即全心關心同學,不僅全力支持志工團隊,贊助經費,也多次到寒溪探望隊員的工作及孩童學習情況並且協助解決寒溪學生到台北讀書的生活問題。

志工服務這條路並非一路走來順遂。寒溪部落與本校有相當的距離,隊員往返依靠的是志工隊曾聖益老師購置的中古廂型車,這部車從2012年開始接送文愛隊員往返寒溪,8年間超過1200趟,將近15萬公里路程。因長年奔波於山路河床,今年五月初車體及引擎毀損情況嚴重,難以修復,對志工服務工作造成嚴重困難。此次聽聞車輛故障,王蘭芳學姊立即與志工團隊聯繫,尋求解決方法,最後更透過長期合作的教育協會捐贈志工隊新車,使志工隊能夠有一部安全往返的車輛,服務工作也能夠賡續不輟。

文學院志工團隊全體隊員由衷感謝王蘭芳學姊一路以來給予同學的支持與鼓舞,並秉持學姊的熱心善行,化作動力持續志工服務:點亮螢火,照耀未來;疼惜幼弱,陪伴關懷;堅定承諾,讓愛長在。【
文愛寒溪工作隊供稿】

文學院志工團隊舊有中古廂型車。

橘熊科技公司(OB嚴選)捐贈文學院志工團隊的新車

文愛寒溪工作隊每周三、週六及週日於宜蘭寒溪為偏鄉孩童課輔

拿著新衣心滿意足的小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