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89週年校慶感恩彌撒 祈求天主帶來平安喜樂

2014-12-06 • 輔仁教育

輔大89週年校慶感恩彌撒  祈求天主帶來平安喜樂

為迎接輔大創校89年,12月5日中午於淨心堂二樓舉行「校慶感恩祈福彌撒」。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周善行、眾學院院長、校牧賴効忠以及20多位神父,一同祈求天主帶給輔大滿滿的平安喜樂。
 
感恩祈福彌撒中,由周善行恭讀《創世紀》,接著再由賴効忠神父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聖路加福音》。江漢聲致詞時表示,能夠大家一起歡度輔大89歲生日感覺非常美好,這幾年學校在教學卓越方面有所提升,對社會上弱勢的照顧方面,偏鄉服務學習表現優秀。現在附設醫院在興建中,本校醫學系第一屆畢業的系友也回來幫助母校。希望每個學院學系都能繼續進步,讓輔大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賴効忠神父證道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個天主所愛、所在的大家庭,在這個家庭裡面有一位時常關心我們的好母親,就是聖母瑪利亞。輔大從創校開始,就將學校交託在聖母的手中,在她的懷中孕育生命。這次聖誕節的校園佈置,宗輔中心主任杜金換修女設計把真善美聖廣場裝飾成一個禮物,代表天主將「真、善、美、聖」送給每個人當作一份禮物。
 
彌撒中全體一同為輔大、全體師生、曾在輔大工作而已過世的教職員工祈禱,並請參禮者共同為輔大附設醫院誦唸禱詞。輔大誠願參與天主神聖的仁愛使命,凝聚全校、團結一致、上下一心,積極興建附設醫院,懇求天主助祐,在資金籌措、工程進行以及未來服務發展上,都能平安順利。
 
最後由江漢聲帶領文學院、教育學院、藝術學院、傳播學院、理工學院、外語學院、醫學院、管理學院、進修部等師長;學務處、全人教育課程中心、天主教學術研究中心、附設醫院籌備處等行政主管,向聖祭台前的聖母瑪麗亞獻上玫瑰花,並輪流唸感恩禱詞,為彌撒畫下溫馨的句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