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運休學程全系支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服務 196人參與服務 跨越疫情 服務學習

2021-11-24 • 學生生活

輔大運休學程全系支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服務 196人參與服務 跨越疫情 服務學習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供稿】輔仁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自2015年起已經連續6次擔任新市萬金石馬拉松路跑賽擔任志工服務志工,在疫情的影響下,配合大會要求所有擔任志工同學皆須接種過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並接受專業志工培訓,學習如何兼具防疫與賽事,今年創紀錄出動196位師生,參與志工服務,涵蓋四大區塊,九大組別,陣容盛大。
 


過程中有多位選手進行cosplay,服務志工招集人,運休學程三年級陳玟俞同學表示:「看到很多跑者不畏豔陽,不拒艱辛,前來參加馬拉松賽事,更有高齡跑者、視障選手及cosplay打扮的選手,進行自我挑戰,堅持的精神讓人十分欽佩,希望未來自己也能堅持面對困難與挑戰」。


 
運休學程邱奕文主任表示:「本學程教育重點在,『實際參與,驗證課堂所學,以達學用合一』。學生透過做中學,學中做,體驗課堂外的學習,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鼓勵學生在大學生涯中,勇敢跨出舒適圈,學習不同於教室內的經驗,能無拒面對未來人生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