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89週年運動會 校友齊聚一同歡樂

2014-12-06 • 校友新聞

輔大89週年運動會 校友齊聚一同歡樂

輔仁大學創校89週年校慶活動於12月5日、6日舉行,「感恩晚會暨運動會開幕典禮」首先於5日晚間登場,邀請多位貴賓及校友團體觀禮,除頒發傑出校友及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外,為獎勵輔大學生在運動賽場上的好表現,現場也頒發傑出運動選手獎項。
 
典禮由體育系競技甲組學生帶領各單位旗與會旗進場揭開序幕。在傑出運動選手獎項中,獲獎學生分別為曹佑寧(體育系競技二)、郭婞淳(體育系體學二)、鄭兆村(體育系競技三)、游峻彰(社會系碩四)。曹佑寧曾獲選2014年21U世界杯棒球賽國手,獲得冠軍,對於這次得到傑出運動選手,他表示,覺得很光榮,也謝謝學校授予這份殊榮,期許之後繼續努力。郭婞淳除獲得2013年多樣賽事金牌,還獲頒第52屆十大傑出青年,她說:「感謝學校給予這份肯定,會是未來在各方面的助力。」對於未來期許,郭婞淳說道:「目標就是將來能夠站在奧運的獎臺上!」。鄭兆村在仁川亞運會標槍項目中,投出個人最佳成績,並獲得第五名,能夠獲得傑出運動選手,他表示,沒想到能夠得獎,很感謝學校的肯定,感到相當榮幸。游峻彰則是曾達成大專運動會標槍組金牌三連霸,並獲選2015聽障亞運國手。
 
6日上午邀請多位校友至輔大參與趣味競賽,一同和教職同仁同樂。曾多次返校參與活動的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說:「自己參加了至少七、八次,除了趣味競賽,也曾跑過400公尺、800公尺等項目。」陳致遠大學時期便喜好運動,加上自身擔任校友總會理事長,他說:「每次都是抱著開心的心情參加。」談到未來對校友會的規劃,陳致遠表示,除了聯絡感情,在工作、生活上也能互相給予幫助,在緊急危難上,校友會便曾多次出力幫忙需要幫助的校友,因此希望能有更多年輕的校友參加校友會,互相交流。同樣返校的新北市校友會總幹事羅英弘說:「雖然畢業了,但是一日輔大人、終身輔大人,只要學校有重大活動,都會擁躍參加」,明年是輔大90週年校慶,羅英弘表示,新北市校友會一定擴大參與學校的活動,共襄盛舉。
 
這次運動會並無在貴子球場舉行,而是將趣味競賽及一般競賽改在中美堂及泰山體育園區舉行,體育室主任曾慶裕說:「主要是配合貴子球場人工草皮的施工,才將運動賽事移地舉行。」針對泰山體育園區的使用,曾慶裕表示,未來會以附屬活動為主,像是部份UBA賽事便會移至泰山體育園區,藉由中美堂及泰山體育園區兩場地交互辦理活動,提升場地使用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